清零最後階段!柯文哲防家戶感染 接觸確診者送防疫旅館

by 胡 肇芳

文字撰稿:胡肇芳
圖片:翻攝柯文哲臉書直播

指揮中心今(17日)公布新增8例本土病例,其中台北市1例。市府下午舉行記者會,市長柯文哲表示,這1例是居家隔離期間有症狀採檢確診,台北市疫情在趨緩,已經進入清零最後階段,為阻斷家戶感染,確診者的親密接觸者,將一律送防疫旅館隔離。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喊出,台北市1個月內沒有疫苗也能清零,隨後卻爆出市場群聚感染,然而今天北市新增確診僅1例,清零目標就在眼前。柯文哲表示,今天只增加1例,也不用太興奮,因為從醫院採檢結果要輸入、上傳資料判讀,中央再開記者會公布,常常需要3至4天。

柯文哲說,依國際「清零」標準,要兩個周期都「+0」,1個周期是14天,也就是連續28天「+0」才算清零,最重要還是打疫苗,只要有疫苗下來就會認真打,目前為止台北市覆蓋率有27.8%,到7/22會到34%。

他也再度呼籲市民,不要挑三揀四,AZ接莫德納產生的抗體濃度還是很高,跟兩劑打莫德納效果差不多,不管是AZ還是莫德納,有得打就趕快打。

為了阻斷家戶感染,柯文哲表示,跟確診者有親密接觸的,統計上有10%最後會確診,以後居家隔離者盡量送去防疫旅館1人1間,「除非你1人1戶都沒有跟家人接觸,否則防疫旅館1人1間還是比較安全」。

柯文哲說,北市家戶感染實在太多,「常常1個人感染居家隔離,全家都被他感染,乾脆放到防疫旅館去」。原則上不會讓民眾出錢,這樣被關會比較甘願一點,「最後清零階段要比較強硬的政策,不然潛伏不容易消滅」。

看更多
疫苗涵蓋率破2成!昨28萬人次接種創新高
打完AZ第二劑感覺? 陳時中笑稱:等很久都沒有人問我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