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國內外混打3劑「MBA」 陳時中:損人不利己!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資料照片

國內竟有位男性已經「混打」3劑疫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對此強調,社會涵蓋率越高越好,個人不是打越多劑就越好,這是損人不利己,占用其他人的疫苗劑量。

這名男性是4月先在台灣接種AZ,後來在國外施打BNT,在回國後,又接種第3劑的莫德納。

陳時中表示,目前健保卡連線已更加精準,未來會減少這種情形,也會與雙邊國家談認證。

他也坦言,在國外接種疫苗的確不太容易查到,但貿然東打一個,西打一個,打得全身都是,「是否比較好呢?」

「不需刻意爭取不同廠牌第三劑,會增加健康風險。」陳時中強調,打疫苗都有一定的劑量,這是「拿自己身體開玩笑,這樣是不對的。」

指揮中心也表示,今日入境有位確診者,就是出國打了2劑BNT疫苗仍然染疫,反而容易增加感染風險。

看更多
東京奧運選手村防疫漏洞? 開幕前一周出現確診
鼎泰豐新生店員工確診 今起停業3天消毒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