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價格再被質疑不透明 陳時中皺眉:居心叵測

by 呂 品逸

文字撰稿:呂品逸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新冠肺炎疫情近日趨緩,許多民眾除了盼著解封的到來,也擔心什麼時候能施打到疫苗,而今(18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記者會中,有媒體再度質疑衛福部長陳時中遲遲不公布疫苗價格,對此陳時中罕見地用重口氣回覆:「我都覺得這(問題)有一點居心叵測!」並強調疫苗合約中都會載明價格保密,若破壞恐引響合約有效性。

陳時中今在記者會中表示,目前疫苗進貨是政府遇上最大的難題,「所有的合約裡面都寫得清清楚楚,價格是屬於雙方保密的事項。」他也強調,若是單方面破壞保密的協議,恐會影響合約的有效性與疫苗進貨的時程,陳時中呼籲,不要讓疫苗的進貨受到干擾。

面對外界質疑我國採購疫苗的價錢,陳時中坦言,之前已經對此說明過很多次,現在問價格「有一點居心叵測!」而疫情進入三級警戒以來,疫苗成了全民最關心的事情之一,雖然近日中央自購的AZ、莫德納疫苗,以及日本贈送AZ疫苗都先後抵台,全台疫苗覆蓋率也上升至超過20%,但仍然與目標有不小的落差。

看更多:
確診微幅上升!今本土+15、死亡+4 
鼎泰豐新生店員工確診 今起停業3天消毒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