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GMT僅有諾瓦瓦克斯一半 沈政男打臉專家會議講好玩的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片來源:資料照片,擷自蔡英文臉書,預約高端疫苗情形

高端疫苗已提前封緘將上線,保護力不透明備受黑箱質疑。衛福部草屯療養院醫師沈政男今日打臉稱,諾瓦瓦克斯的血清抗體值幾何平均效價(GMT)是4倍以上,而高端卻僅有2倍左右。

高端EUA會議紀錄公布後各方深入解讀,發現有多位專家提出質疑,不過依然順利通過。

甚至食藥署2日稱高端封緘需要約1個月時間,結果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3日就拋出高端已經完成封緘,在今天傍晚即可放行;此舉顯然高端在7月19日通過EUA前,即已送至食藥署進行封緘程序,引發極大爭議。

沈政男凌晨發文質疑,事實上這樣的專家會議就是紙上談兵了,既然高端說GMT做出來如何又如何,然後又說中和抗體可以代表實際保護力,專家會議還有否決的空間嗎?

至於專家在會中提及Delta變種病毒保護力與T cell免疫生成,沈政男認為,那只是講好玩的,因為第一步都還沒做出來,不用談到那裡去。

「請問打了(高端)以後,如何看出保護力?」沈政男反諷地稱,現在所有已經打下去的疫苗保護力都看不出來,因為,根本沒什麼疫情啊。

看更多
政治不能凌駕科學!郝龍斌攜手楊志良提告阻高端EUA
高端疫苗完成封緘 柯文哲批:我已氣到不想講話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