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 聯合航空

美國反制「熔斷」 限制4家中國班機大減6成載客量

by 潘 千詩

文字撰稿:潘千詩
圖:美國聯合航空 翻攝自Star Alliance官網

美國交通部日前宣布,將限制4家中國航空公司部分赴美航班載客量不得超過40%,為期4周。限制措施推出之際,正值美國大學秋季課程開學前夕,大量中國留學生返美的尖峰。

遭限制的4家中國籍航空公司為中國國航、中國東方航空、中國南方航空、廈門航空。

據《路透社》18日報導,中國6日宣布,對美國聯合航空航班採取限制,原因是7月21日從舊金山飛往上海的航班上有5名乘客入境後新冠檢測為陽性。

根據中國入境防疫規定,單一入境航班確診旅客人數達5例,將面臨「暫停該航班運行2周」或「限制該航班以載客率不高於40%運行4周」等兩個選項。中國於8月11日起對美聯航4個舊金山至上海的航班實施限載措施,拜登政府也宣示將採取同等反制。

美國交通部表示,中國實施「熔斷」措施,違反兩國的航空服務協議,並「讓航空公司對抵達中國後檢測出COVID-19陽性的旅客承擔不當的責任」。此外,航空公司「無法獨立核實中國當局指稱的陽性測試結果」,也無法確定旅行者可能在哪裡或何時感染。

看更多
獨家》【刺蝟島升級版1】蔡英文拍板 國防部將提2千億飛彈特別預算案!
回擊中國嘲諷 拜登畫底線:台灣如遭入侵美國會回應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