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海紛擾15】陳致祥辱罵空姐案

by 李 定宇

本系列文章經《萬海陳家政法商現形記―八仙塵燃五週年紀實》作者同意轉載

圖片:長榮航空。李智為攝。

萬海集團成立之後,本業經營非常成功,而之後因為投資精準多元,讓集團發展更加蓬勃。不過家族成員在這個過程中,也無可避免的捲入不少糾紛及案件,有些事件順利解決,但有些事件的處理方式,讓外界對這個家族的作風留下深刻的印象。

2006年,萬海家族陳致遠因插旗華航案登上媒體版面,喧騰一時。讓人驚異的是,2011年,萬海家族又再度有成員與航空公司連結在一起,但這次並非華航,而是長榮航空,甚至因此被告恐嚇與誹謗。

近年來屢屢出現航空公司成員罷工,也讓外界窺知空服員等航空公司員工的辛苦工作實況。而陳朝亨之子、第三代少東陳致祥,正是在2011年搭長榮航空時,僅因為不滿女空服員為鄰座乘客點餐時吵醒他,竟然怒飆髒話,要女空服員不用上班了,更嗆:「妳死定了!」後來被提起告訴誹謗和恐嚇,最終以登報道歉和賠償10萬元,不起訴處分了事。

這起爭端發生在2011年7月30日,陳致祥自上海搭乘長榮商務艙返台,杜姓女空服員在為鄰座乘客點餐時,陳致祥不滿被打擾清夢而暴怒。

雖然女空服員立即道歉,陳致祥仍辱罵:「妳 XX 的是什麼東西。」「屌什麼屌。」「我跟妳們總裁張榮發很熟,會告訴妳們總裁,妳明天不用來上班,妳死定了。」等,造成女空服員心靈受創。在下機後,杜姓女空服員立即提出恐嚇及誹謗告訴,航警局介入調查。

事件發生後,陳致祥在各大報紙頭版刊登道歉啟示:「本人今年7月搭乘長榮航空時,言行舉止冒犯了事務長杜亞陵,在此致上最大歉意。」同時賠償杜姓空服員10萬元,杜女亦撤回誹謗告訴。

這起案件因為是萬海第三代少東,又涉及恐嚇及誹謗,引發社會高度關注。後來台北地檢署審理時認定,陳致祥只是一時氣憤,因此做出不起訴處分。儘管在法律上免責,但企業財團的家族成員有如此行徑,不禁讓人聯想到「窮得只剩下錢」這句話。

看更多
【萬海紛擾11】遠航掏空案
【萬海紛擾12】萬泰銀行掏空案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