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科技展!日本火山岩變身養氣紗 搶進保暖商機

by 廣編中心

文字撰稿:廣編中心
圖片來源:業者提供

時序入冬,各大紡織廠已布局保暖市場,彰化縣一家化纖集團將火山岩磨粉後嵌入母粒,再抽成機能紗線,研發出可促進體內自身微循環的長效樂活養氣紗,製成保暖衣、健康襪、保健毯等一系列產品,經實驗顯示可有效提升人體機能的循環活動。該公司將在明天(12/2)登場的2021台灣醫療科技展發佈這項技術,搶保暖商機。

聚隆集團發言人賴明毅表示,紡織業一直都在找尋及實驗嚐試各種能與紡織纖維結合的新式材料,以抽製成符合消費者使用的機能紗線。該公司研發出的長效樂活養氣紗就是使用礦物元素嵌入技術,將日本火山岩磨粉後加入母粒之中,再抽成紗,讓紗線纖維中含有火山岩的成份。

賴明毅指出,火山岩中含有數十種微量元素,透過非熱效應的遠紅外線機制,釋放與人體體溫相近的波長,可保留其自行發出的熱能,產生保暖功能,進而與身體傳導與共振,提升人體循環,可加快血流速,增加血氧量及活動化身體機能,適用各年齡層,尤其是末梢循環不良,容易手腳冰冷的民眾,特別適合穿著樂活養氣系列產品都會讓寒冬特別溫暖。

這次該集團由旗下聚茂公司推出長效樂活養氣紗製成的保暖衣、健康襪、保健毯等一系列,經實驗數據顯示,可穩定釋放2~22 μm遠紅外線波長,提供優異的持溫效果。經人體測試,穿著樂活養氣產品30分鐘後,血流量提升13.1%、血流速增加14%、血氧濃度增添1.8%。

賴明毅說,遠紅外線原料已經被廣泛使用在坊間各式商品,近年聚隆集團布局健康照護及保健消費市場,除偕旗下聚茂公司研發樂活養氣紗AceVitality保健產品系列,旗下聚康公司開發出賦活鍺能量Mojo系列,另旗下的聚泰因應防疫需求,擴增熔噴不織布產線,生產高品質醫療口罩,躍升為醫療口罩領導品牌之一。

12/2-12/5聚隆集團將參加2021台灣醫療科技展,該公司將展出一系列的長效樂活養氣紗產品,也歡迎舊雨新知到場體驗高濾效、低壓差超好呼吸的立體口罩,現場亦備有微循環檢測儀,本週正值冷氣團南下,歡迎蒞臨親身體驗樂齡活力,養生補氣!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