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核二大修核三停機 台灣今成「非核家園」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蔡晶靛
圖片來源:資料照片

今日上午全台各地無預警大停電,受到外電不穩影響,核三廠啟動安全作業程序,2部機組均安全停機,原能會強調,並無核安顧慮。

核電廠僅有核二與核三廠供電,惟核二2號機目前已自2月26日起,即停機大修中,這次核三廠再停機,對穩定供電影響極大;原能會稱,會持續監督,並將隨時更新相關資訊。

原能會查證核一廠、核二廠之放射性物料設施、蘭嶼貯存場及核能研究所外電供應均正常,清華大學短暫喪失外電後立即恢復供電,放廢設施均正常穩定運轉。

核三廠的放射性物料設施喪失外電。原能會表示,事件發生當下,廢液處理系統未啟動運轉,無安全疑慮;低放射性廢棄物焚化爐處於待機狀態,喪失外電後立即進入停機模式,無安全疑慮。

這是一年內第三度的全台大停電。國民黨團要求經濟部長王美花下台,政府賠償民眾損失,王美花也於台電向外界致歉。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