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出癌症神藥 詐騙賀一航、徐乃麟母打禁藥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潘千詩
圖:翻攝徐乃麟-乃至尊臉書粉絲頁

男子林永弦(原名林詠耀)自2010年起從中國大陸輸入含「阿魏酸」的禁藥,聲稱可治療癌症,包含藝人徐乃麟媽媽、已故藝人賀一航等20多人受騙施打,最高法院依《藥事法》輸入禁藥罪判林5年徒刑,併科3百萬元罰金定讞。

法院審理期間,林永弦辯稱「這不是藥品,是活化細胞,我沒有詐欺行為及騙人犯意,是先給人試用,如果有效再付錢,不知道這叫詐欺,我救人心切。」

他還說「我的東西是健康食品,阿魏酸是普遍存在大自然中;我是坐飛機帶回來這些保健品,先給朋友們用,用了覺得好就送他們,他們又介紹其他客人,我就幫他們買,我沒有加價,價錢公司早就定好了;因為我不是醫師,我沒有幫他們施打,也沒有替他們看病。」

由於賀一航過世前罹患大腸癌三期,他曾受邀拍攝宣稱具有療效的影片,經法院勘驗影片發現不少關鍵字,例如賀一航說「他真的幫我打6針」;林永弦說「就是我們的藥,能促進你的細胞活化,你自然病就沒有了,好幾十個人就救回來了,去檢查癌細胞都沒了。」

衛福部的回覆指「其中有阿魏酸成分,由大陸地區輸入,混和葡萄糖溶液注射於人體,有研究文獻指出阿魏酸有抗發炎、神經保護與肝臟保護等作用,可對抗癌症、糖尿病與心血管疾病等,屬於藥品。」

高院更一審認為,林永弦沒有醫師資格卻吹噓禁藥療效,藉此詐取財物,影響被害人身體健康,因此判5年,併科罰金300萬元,沒收犯罪所得人民幣750萬元、美金100萬元、新台幣1565萬元。最高法院認為法律見解及量刑妥適,駁回上訴。

看更多
新冠三級戰》惡劣!醫護遭誆母親確診 院方緊急快篩才知遇詐騙
雙北疫三級》防疫出現詐騙 假疫調人員誆個資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