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高端股價異常波動幅度大 檢方三方密調關鍵資料 

by 謝 幸恩

文字撰稿:謝幸恩
主圖說明:左為高端總經理陳燦堅,右為蔡英文總統,翻攝自總統府臉書

高端國產疫苗取得緊急授權(EUA),並列入公費施打疫苗,引發外界質疑,然因高端與政府簽約時與解盲前,兩次股價異常波動幅度甚大,日前遭檢調鎖定,檢方也在日前低調函文給金管會、櫃買中心、高端公司三方,以調取關鍵資料。

雖然高端總經理陳燦堅今(26)日上廣播節目時,強調「手中有股票,心中無股價」力駁炒股疑雲,但今日股市開盤高端股價上漲6%,最高來到283元,對比陳的說法反差甚大,究竟有無禿鷹集團在幕後操作高端股價,仍待檢調釐清。

對於外界質疑,陳燦堅親自上節目澄清。他在資深媒體人黃光芹的廣播節目中,被問及台灣政府大力扶植生技產業,連蔡英文總統也親上火線澄清高端炒股弊案,卻無法平息外界疑慮,陳則駁斥:「我們所有同仁跟主要股東都是把事做好,『手中有股票,心中無股價』,在緊急疫情狀況下,我們一心一意就是如何做好、如何做快。」

國民黨日前對高端疫苗提出了四大爭議,抨擊高端去年11月發布重訊指稱,欲與馬來西亞藥廠簽定備忘錄,合約金額最高1.5億美元,當時市值暴增27億元;未料,去年底高端再度發布重訊表示,馬來西亞方未支付訂金,導致高端股價聞聲暴跌,也引發炒股疑慮,政府對該紙烏龍合約則僅輕罰3萬元了事。

高端也因而被外界質疑有證券詐欺前例,對此,陳燦堅強調:「我們所有大股東、同仁在監管單位有造冊監管,如果有(炒股)的話,我們早就出問題了,在這個嚴格監管下,就是要把疫苗做好,把人民健康為第一優先, 股票、股價在我們高端同仁不是個議題,也嚴禁他們有這樣的行為(炒股)。」

看更多
【幕後】檢調出手查高端弊案!解盲前股價連六跌翻紅有玄機
12名檢察官調二審成「三專生」高端弊案臨時陣前換主將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