跆拳道協會提供照片佐證,主辦大賽期間食材豐富。2019 7 26 體育署記者會(跆協副秘書長楊凱提供)

前跆協理事長被控涉弊案 嗆「體育界張淑晶」無罪確定

by 潘 千詩

文字撰稿:潘千詩
圖:跆協公開主辦大賽期間的食材 翻攝自跆協副秘書長楊凱

前中華民國跆拳道協會理事長吳兩平與跆拳道教練林伯剛、許賢忠等人,前年在體育署舉行記者會,針對跆協監事趙安華緊咬的跆協弊案一一駁斥,由於記者會上張貼「體育界張淑晶」、「體育蟑螂趙安華」的大字報,趙安華指控3人涉犯公然侮辱。一審判處無罪,檢方上訴後,台灣高等法院認為,3人並非刻意損害趙的名譽,今天駁回上訴,3人無罪確定。

趙安華指控的跆協弊案內容,包括:2018年第11屆世界跆拳道品是錦標賽,超過500萬未經過的補助高達19筆乙案、吳兩平在國家隊出國比賽期間,讓2子輪流擔任領隊和翻譯,帶妻子隨行,猶如「家庭旅遊」、跆協辦理大賽僅供泡麵給國外選手、教練和裁判等。

吳兩平等人於2019年7月29日親自舉行記者會澄清,並公布會議錄音檔,直言「趙安華之前覬覦秘書長一職,才惡意中傷協會」,對台灣跆拳道發展是種傷害。

高院調查,趙安華擔任跆協監察委員期間,認為吳兩平處理訓練器材採購案涉及背信等、辦理全國跆拳道品勢錦標賽涉及詐欺等、製作跆協函文及經費申領等事宜涉犯偽造文書、洗錢、詐欺等,2019年6月27日確實為查核結果到派出所製作筆錄,並於同年7、8月間多次向士檢告發,但檢方最後不是簽結就是不起訴。

高院認為,本件起因是趙安華「一再對中華跆協理事長吳兩平的相關作為對外提出違法指控及訴請檢調介入調查」,吳兩平評論的事並非私人糾紛,而是針對我國跆拳賽事、發展,並憂心屢遭告官反可能讓跆協汙名化、阻礙跆拳道發展,屬善意評論;加上趙安華曾於一審時說,「今天吳兩平可以自己出來為自己澄清及辯解,這是合理的」,吳兩平開記者會反擊,使用的文字未超出一般大眾可接受的程度,無真實惡意可言,駁回檢方上訴,吳、林、許確定無罪。

看更多
掌控體協撈好處 詐領補助、洩漏標案竟緩刑!
憑實力入圍東奧無法帶教練 謝淑薇替妹開砲「里約奧運既視感」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