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照片合成

罵吳宗憲「呷洨也沒人看」 館長二度仍判賠80萬

by 張 欽

文字撰稿:張欽
照片來源:毅傳媒圖片資料庫

知名網紅「館長」陳之漢,3年前在YouTube「館長成吉思汗」頻道直播,直指藝人吳宗憲,「你開一個他媽的直播吃火龍果啊,你呷洨(閩南語,精液)也沒有人要看你」,另6度罵吳三字經,遭吳怒告公然侮辱並求償200萬元,刑事部分,館長日前已被判拘役58日,緩刑2年定讞。民事部分,館長一審判賠80萬元,還要在網路刊登道歉啟事,高院今駁回上訴,維持原判,仍可上訴。

吳宗憲(59歲)指控,他擔任節目主持人30多年,在兩岸三地有高知名度,還多次獲金鐘獎最佳節目主持人提名及獎項,甚至曾獲金曲獎最佳男歌手,有「綜藝天王」、「本土天王」稱號,在娛樂圈有相當程度的重要地位及名望,提攜後輩也不餘遺力,深受同業愛戴。

吳宗憲還說,館長也有知名度,且跨足網路電商、健身及競技場館事業,3間公司負責人,直播觀看人數達數萬人,在網路世代頗具相當影響力,卻口無遮攔以「呷洨」、「幹X娘」、「屁中之屁」、「沒有倫理」等言語辱罵他,貶損他的名譽,因此控告館長公然侮辱並求償200萬元,還要道歉。

法院審理期間,館長陳之漢(42歲)辯稱是吳宗憲先罵網紅是「屁」,又自稱第一代網紅,才以「屁中之屁」比喻吳的身分,沒有侵害他名譽的故意,至於「呷洨」是粗鄙比喻,呼應吳吃火龍果的說法,不是指吳吃精液。

館長還強調,他的直播風格就是暢所欲言、以低俗言語凸顯個性,「幹XX」是口頭禪,沒有侵害吳宗憲名譽之意,且吳是公眾人物,其對言論自由應有較高程度退讓,並接受觀眾檢視及評論的義務,他不認識吳,是吳先影射他沒素養,又不接受其評論,且自己已認罪,各媒體又廣為報導,已達回復其名譽程度,不必再道歉。

一審認為,館長在偵查時已表明「洨的解釋就是精液」,館長也承認是貶損吳宗憲的意思,且館長於2020年6月9日收到吳求償的起訴狀後,仍直播稱,「我今天找一個綠茶婊,只要付幾千塊她就可以幫我呷洨,我為什麼要花一百萬賠你呷洨」,再次證明呷洨就是在貶抑、攻擊吳,侵害其名譽權,法官審酌後,去年7月判決館長要陪吳80萬元,還要再YouTube「館長成吉思汗」頻道、臉書「飆捍」粉絲專頁刊登道歉啟事3天。

看更多
館長罵2人執行拘役68天 有人拒絕罰錢選擇被關

開直播罵吳宗憲「你什麼X」 館長判賠80萬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