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警員遭刺死嫌判無罪 陳家欽台北「隔空慰問」

by 呂 品逸

文字撰稿:調查中心
攝影記者:王銘偉

嘉義鐵路警察李承翰去年(2019年)7月在台鐵車廂內遭鄭姓嫌犯刺死,嘉義地院今天判決鄭嫌無罪,應入相當處所強制就醫5年,並裁定50萬交保。對此,警政署長陳家欽今天(30日)稍早前往鐵路警局慰問,並強調:「完全無法接受(判決)!」但陳家欽今天去的並非事發的鐵警嘉義派出所,而是相隔約200公里的台北分駐所,這樣的「隔空慰問」也遭質疑是否在作秀。

陳家欽今天前往台北分駐所時表示,無法接受嘉義地院今天的判決,將會聘請律師協助家屬再上訴,他也強調,警察的執勤環境、勤務特性、工作內容較特殊,應用專法、提高刑責,才能遏止歹徒攻擊、突襲基層警員,也較能夠保障警員的執勤安全。

殉職警李承翰是在嘉義遭刺身亡,陳家欽今天卻選在200公里外的台北分駐所「慰問」。(王銘偉攝)

殉職的警員李承翰,是在去年7月前往台鐵列車處理票務糾紛時,遭不願補票的鄭姓嫌犯持刀刺殺身亡,嘉義地院審理時,哀慟的李父希望法官能判鄭嫌死刑,還兒子一個公道;檢方則求處無期徒刑。鐵路警局今天除了派人陪同李承翰的家屬前往聽判以外,嘉義地院判決鄭嫌無罪後,鐵警高雄分局長陳順和也到李家慰問。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