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迺文收賄辯稱「不記得」 法院裁定延押2月 

by 謝 幸恩

文字撰稿:謝幸恩
攝影記者:林玉偉(後方白衣者為游迺文)

勞動部官員游迺文,涉嫌接受寶佳資產高層的賄賂、宴飲,而挪用勞動基金繞過交易室,違規致電代操券商,來下單炒作遠百公司股價。因游迺文自去年11月底收押迄今,羈押期限將於27日屆滿,臺北地院今(25)日提訊游迺文到庭調查,認游罪嫌重大且有勾串做不實陳述,仍有羈押之必要,裁定延押2月。

游迺文今日被提訊到庭時,在法警的陪同下走出囚車,看上去神情相當疲憊,且身高180多公分的他,看上去瘦了一大圈,可見貴為高官的他,似乎不甚適應看守所的生活。

裁定指出,勞動基金弊案共犯人數眾多,且從相關涉案人員身上查扣的手機,所還原的通訊軟體對話紀錄,與共犯實際見面的商討內容,認游迺文與共犯間的聯繫情形、交易行為相當緊密,目前仍未釋明,仍待檢方調查釐清。

更扯的是,游迺文對於接受接受賄賂、宴飲招待的內容與時間,多辯稱「不記得了」、「沒有印象」等,然因本案發生在去年8月到9月間,時間距今尚非久遠,顯然游有避重就輕、逃避責任的傾向。

此外,游迺文遭其管理的權益權證科人員告發,顯然可證明游有繞過交易室違規下單的情形,而且寶佳資產與投信券商等人,均知悉彼此的犯罪事實,而游迺文為本件弊案角色分工最上層角色之一,足認之間有配合不具實陳述動機。

另,同樣收押的寶佳資產執行長唐楚烈、投資主管邱裕元、復華投信投資長邱明強、基金經理人劉建賢,羈押期限11日除夕夜屆滿,北檢近期將向法院聲請延押,包含游迺文、唐楚烈等人在內,恐怕全部人都得在看守所圍爐過年。

看更多北檢聲請延押 游迺文恐在看守所過年
看更多制度不改 還會有下一個游迺文【勞動基金改革2】
看更多橫跨藍綠 寶佳集團恐栽在收賄案【永大內戰2】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