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斯懷

吳斯懷問5000人隔離「誰買菜做家事」 醫護怒:是肚子餓想哭?

by 朱璟柔

(文:毅傳媒綜合報導/圖:鄭存廷攝)部桃疫情擴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緊急宣布,陪病、同住者均必須列入立即居家隔離約5000人。國民黨立委吳斯懷25日在粉專發文表示過年快到了,遭隔離5000人的家庭將受影響,提出疑慮家事誰做?誰買菜?眾醫護面對他的發言則群起撻伐「是不是單純肚子餓想哭?」

由於疫情延燒,指揮中心緊急擴大居家隔離範圍,受影響民眾人數從1300人擴大至5000人,並且是「立即隔離」,幾乎沒有準備期。吳斯懷對此則表態,若平均一個家庭4口,隔離5000人也就等於是2萬人受到影響,「隔離期間上班、上學、老人照護、幼兒照顧等問題該如何解決?加上適逢過年期間,在隔離後家事誰做?誰要買菜等等都是問題。」

家事論醫護群起痛批,粉專《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直嗆吳斯懷「你是要給建議?還是你只是單純肚子餓了想哭?」由於之前吳斯懷發言說醫護防疫不夠嚴謹,應該研擬局部封城,但今天又批中央隔離5000人,「所以你到底是覺得太緊還是太鬆?」

台中大里仁愛醫院家庭醫學科醫師吳承羲在粉專《東村誠醫師的診療室》回應:「之前不是吵著要鎖國、要封城?像武漢、石家莊那樣,都封城了還要買什麼菜?做什麼家事?過什麼年?能活過14天就偷笑了好嗎?還是火終於燒到自己會怕?」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