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款超殺甜點!不論男女,甜點胃都需要被滿足與激發

by 謝 政蒼

撰文.謝政蒼|首圖.微甜室、杏桃鬆餅屋、PABLO提供

天氣愈來愈涼冷,除了鍋物暖胃暖心,甜美甜點也是好選擇。秋天盛產栗子,也是草莓即將到來的時節,應景甜點少不了它們影子,另外還有日本人氣甜品,吃上一口,足以撫慰現今不能出國的空虛味蕾。

 杏桃鬆餅屋推出的栗子蒙布朗厚鬆餅,光看就覺得賣相頗佳。(圖.杏桃鬆餅屋提供)
杏桃鬆餅屋推出的栗子蒙布朗厚鬆餅,光看就覺得賣相頗佳。(圖.杏桃鬆餅屋提供)

杏桃鬆餅屋 栗子蒙布朗厚鬆餅好食

秋天到了,栗子吃起來!以栗子為材的傳統法式甜點,非「蒙布朗」(Mont Blanc)莫屬。在日本,栗子象徵著秋季裡具高級感的食材,不僅有蒙布朗專門店,更曾颳起了生蒙布朗風潮。今秋,來自東京裏原宿的「杏桃鬆餅屋」將栗子與經典厚鬆餅結合了,推出「栗子蒙布朗厚鬆餅」。獨家栗子內餡除選以糖漬栗子添入無鹽奶油,更加入蘭姆酒,使得內餡風格濕潤,更增添風味。另為帶來高級口感,還以法國帶皮栗子與金箔點綴,製造出秋季豐盈滿收的低調奢華風格。

另一款新品「芋香珍珠歐蕾」,則打中芋頭控的心,以大甲芋頭、新鮮牛乳與黑糖珍珠完美呈現的風味,喝來有著清新芋香,質地溫潤細緻,加上有珍珠的穿針引線,口感Q彈有趣。

芋香珍珠歐蕾結合芋頭與珍珠,口感逗趣。(圖.杏桃鬆餅屋提供)
芋香珍珠歐蕾結合芋頭與珍珠,口感逗趣。(圖.杏桃鬆餅屋提供)

晶華酒店 栗子拉麵甜點戲劇效果十足

一樣以季節栗子為主題,晶華酒店特製出獨步全台「拉麵擠花機」,將栗子甜點擠花袋的概念機械化,推出一系列極具視覺效果的「黃金栗子拉麵」系列甜品。來自嘉義縣中埔鄉的黃金板栗,調成內餡手工過篩四次以上後,透過1釐米加篩的出口、壓製成細如麵條般形狀,裝飾或製成各式甜品。壓製過程採桌邊服務,因此甜點都是現點現做,光看這過程就很療癒。

「莓果栗子拉麵聖代」,是在聖代杯中,放入鮮奶奶酪,依續灑上新鮮藍莓與香脆餅乾脆片,再以拉麵擠花機緩慢的將栗子泥擠入杯中,層層堆疊出綿滑細緻的美味。「蘋果栗子拉麵奶酥」,這是以晶華酒店azie餐廳廣受客人喜愛的蘋果奶酥作為基底,再以拉麵擠花機堆疊上香軟的栗子泥,入口滿溢栗子與肉桂香氣,酥脆奶酥塔也創造出富有層次的口感。

就像看了一場秀,栗子拉麵甜點挑逗著食客味蕾。(圖.晶華酒店提供)
就像看了一場秀,栗子拉麵甜點挑逗著食客味蕾。(圖.晶華酒店提供)

PABLO 餐桌上的華麗甜點風景

冷冷的天,一杯熱茶搭配一份PABLO「伯爵焦糖蘋果起司塔」最合味了。這款新口味是將略帶苦味的焦糖和伯爵起司奶油,鋪在經典原味起司塔上,中央再層層疊疊擺滿蜜漬過的蘋果,周圍擠上如花瓣般的伯爵起司鮮奶油,看起來就像一朵盛開綻放的雙色花朵,燦爛奪目。

伯爵焦糖蘋果起司塔滋味甜美,吃了心情肯定愉快。(圖. PABLO提供)
伯爵焦糖蘋果起司塔滋味甜美,吃了心情肯定愉快。(圖.PABLO提供)

除了起司塔,還可以外帶PABLO在日本人氣伴手禮及台灣代購超夯的達克瓦茲禮盒,首波有杏桃原味、抹茶與草莓三種口味。外層餅乾經過烘烤酥酥脆脆的達克瓦茲,杏桃原味中間夾著濃郁的起司奶油與杏桃乾果肉,吃起來充滿桃香;抹茶口味以來自日本愛知縣調配的鮮奶油為內餡,吃起來口感豐富多層次,而草莓口味將清爽帶酸味的草莓鮮奶油鋪放入夾層,從裡到外自然散發草莓香氣。

微甜室 今年秋冬最美蛋糕

廣受好評的甜點工作室「MJ Handmade Patisserie微甜室」,去年草莓蛋糕週賣上百顆,今年打造二款全新應景誘人口味,草莓控、甜點控可千萬別再錯過了。「草莓奶昔戚風」,嚴選大湖中號、大號草莓熬煮成草莓果茸,取其蒸熟後留下的芳美汁液,融入草莓戚風蛋糕主體中,頂端再選用法國頂級鐵塔鮮奶油與法芙娜白巧克力製作而成的草莓奶霜,讓人宛如吃進雲朵一樣的鬆軟蓬鬆。

「草莓優格花園」賣相華美,澎鬆海綿蛋糕分成上下兩層,抹上滿滿草莓果茸,並推疊大量新鮮大湖草莓片,再融合以希臘優格及馬達加斯加香草籽製作的爽口零卡「希臘優格慕絲」當作餡料填滿每一個縫隙,讓每一口都激發著好心情。蛋糕頂層則以草莓圍成花圈,並以金箔點綴,增加貴氣,拿來當生日蛋糕或聚會甜點,都很適合。

 草莓奶昔戚風口感非常鬆綿。(圖.微甜室提供)
草莓奶昔戚風口感非常鬆綿。(圖.微甜室提供)
 讓人迫不急待想吃一口的草莓優格花園。(圖.微甜室提供)
讓人迫不急待想吃一口的草莓優格花園。(圖.微甜室提供)

西華飯店 回憶兒少甜點美好時光

森永牛奶糖是不少人的兒時糖果,但在西華飯店,它變成了下午茶的甜美元素。「Henry’s Bar森永甜蜜午茶時光」以森永牛奶糖醬為基底,搭配由日本進口的各種森永經典風味,如森永可可、森永鬆餅粉、森永甘酒粉等,並佐上酸甜莓果、清香桂花等食材,製成數款甜點及美味鹹點,吃來滿滿回憶。

令人垂涎的甜點有如「森永巧克力冰淇淋襯鬆餅」,於復古聖代杯中鋪上榛果酥粒、草莓丁,再疊上以森永鬆餅粉烤成的美味鬆餅,還有以森永無糖可可及森永百分之六十可可製成的香濃巧克力冰淇淋。鹹點則以森永巧克力交織法式酸奶油、馬斯卡彭起司及匈牙利紅椒粉,製成鹹香微辛的巧克力泡芙襯辣味奶油起司,還有森永無糖巧克力鮭魚鹹派,可滿足不嗜甜的男性同胞們。

 Henry’s Bar森永甜蜜午茶時光有一種吃下時光感的FU。 (圖.台北西華酒店提供)
Henry’s Bar森永甜蜜午茶時光有一種吃下時光感的FU。 (圖.台北西華酒店提供)

★杏桃鬆餅屋
售價:栗子蒙布朗厚鬆餅260元、芋香珍珠歐蕾180元
供應日期:即日起至12月底
★晶華酒店
售價:「黃金栗子拉麵」系列甜品每款280元起
供應日期:即日起至11月30日
★PABLO
售價:伯爵焦糖蘋果起司塔498元、達克瓦茲禮盒358元/9入
供應日期:伯爵焦糖蘋果起司塔即日起至12月底提供
★微甜室
售價:草莓奶昔戚風6吋980元、8吋1,380元;草莓優格花園6吋1,080元、 8吋NT$1,480元
取貨日期:2020年11月25日至2021年02月08日
訂購專線:0902-280203
★台北西華飯店
售價:「Henry’s Bar森永甜蜜午茶時光」每套700元/1人份
供應日期:即日起至2021年2月10日

毅傳媒延伸推薦
「哥手沖的是青草茶!」萬華傳統青草舖潮得有理
吃過就回不去了!6天5夜柴燒龍眼乾裡的職人精神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