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台灣自行車界注活水!車隊Bryton Icefield跨界集結

by 廣編中心

採訪.朱璟柔|圖.陳思明攝

武漢肺炎疫情不僅影響民生,許多體育界國際賽事也接連取消。Bryton群利科技執行長王聖慜有感於此,在去年10月籌組了自己的自行車隊,並邀請Icefield加拿大天然冰河水為冠名贊助商,延攬盧紹軒、吳之皓、蕭世鑫,和蘇宇銘四位名將,組成Team Bryton Icefield,將在3月6日正式投入國內菁英公路賽事。

Bryton群利科技一直致力於培育專業自行車手及推廣自行車運動,在全球贊助超過20支車隊,也持續技術支援環台賽轉播。但疫情影響國際賽事舉辦,許多旅外選手紛紛回到國內,王聖慜有感地表示,本來只是想盡力讓台灣有賽事、讓選手有舞台,並維持比賽強度:「但許多人都在問我想不想組車隊,就在去年10月,心想『就組吧』,一切都很匆忙但很順利。」

Bryton群利科技執行長王聖慜 (左)邀請 Icefield首席執行長劉英助(右)組成冠名自行車隊 Team Bryton Icefield 。

「也多虧了我們冠名贊助商Icefield加拿大天然冰河水,雖然是非業內廠商,仍大力給我們贊助支持。」王聖慜說。Icefield首席執行長劉英助也表示,Icefield是來自加拿大溫哥華島永久禁止開發區最純淨的冰河水,也是國內第一個大力投入自行車運動的飲用水品牌,提供選手在日常訓練和競賽中飲用,也希望透過這樣讓大家更加了解水質的重要。

參與許多國內外賽事的車手盧紹軒,更是2019環台賽全國公路錦標賽冠軍,去年在中國聯賽發光發熱,受到王聖慜邀約組建Team Bryton Icefield,被熱情感動接受招募:「我忍認同王董的想法,所以自己選擇留在台灣發揮,希望透過今年這麼多比賽提升國內競技水準,期許自己和隊友能透過賽事調整自己,學會如何去比賽。」

本來決定要退役的台東選手吳之皓,因為受到盧紹軒邀請,也加入了Team Bryton Icefield:「我很感謝王董和紹軒,在我正在猶豫運動生涯的時候提出邀請,讓我還可以延續運動生涯,也決心為新世代選手做出榜樣。」而分別負責衝刺、爬坡的蕭世鑫、蘇宇銘也說,想在台灣好好表現,讓台灣的單車行業越來越好、帶來好的影響。

車隊配備部分Bryton也力邀理念相同的廠商們共襄盛舉,包含以全能為導向的Factor Ostro VAM車架,搭上DT SWISS ARC 1100 DICUT DB和PRC 1100 DICUT MON CHASSERAL輪組、PIRELLI PZERO velo TLR無內胎;人身部品則將穿上KOM四冠王John Ebsen自有品牌JE22的車衣、POC Ventral AirSpin安全帽,以及720 armour 風鏡。

Team Bryton Icefield將於3月6日參加扶輪盃陽明山KOM作為車隊第一場賽事,後續也將參與包含Ride Away輪動臺灣聯賽、96聯賽、環花東自行車賽等15-20場菁英組公路賽事,希望藉由新的團隊為台灣自行車運動注入新的活力,也拋磚引玉期待更多業者和車友投入或參與自行車活動。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