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長邱國正

美印太司令提中國6年攻台論 邱國正:對國軍要有信心

by 林 意筑

(文/毅傳媒綜合報導;圖/李智為攝)日前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戴維森(Philip Davidson)於美國參議院軍事委員會聽證會上提及,未來6年內,中國可能武力侵台灣。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天(12日)表示,國軍建軍備戰有一定作業程序,包括蒐集研判敵情、敵可能行動,也會按部就班應處,大家對國軍一定要有信心。

美國聯邦眾議院軍事委員會於10日就印太地區安全與軍事活動舉辦聽證會,印太司令部司令戴維森(Philip Davidson)提及,未來5到10年中國侵略或採取軍事行動的最可能潛在目標為何時。戴維森也表示,鑑於中國在公開場合以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任內談話,「我會說台灣首當其衝」。

立法院今日(12)院會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進行施政報告,並率施政團隊備詢。邱國正被媒體受訪時表示,各界時常看到「中國將於某某年攻台」,對於發表者的細心研究,國防部都予以肯定,但國軍有一定的標準作業,不會先予以否定,而是納入敵方可能行動進而按部就班應處,大家對國軍一定要有信心。

邱國正也說,不希望「未演先轟動,使得全民不安」,也呼籲,大家要對國軍有信心,國軍建軍、備軍皆有所依據,其中包括敵情、可能行動,都會做出適度調整、加快速度。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