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靶加飛行違紀? 空軍:非事實,因天候取消炸射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片:國防部軍事發言人臉書

空軍志航基地2架F-5E戰機在昨日發生擦撞墜機事故一殉職一失聯,媒體傳出是因2號機炸射脫靶,以及是4號機帶飛2號機,犯了飛行紀律所導致,空軍今日鄭重澄清報導內容不實,實情是因天候不佳,長機1號機下令取消炸射任務,在返航變換隊形時才發生意外的。

空軍4架F5-E戰機在執行炸射任務時,因天候不佳返航,卻在屏東海域發生2號機與4號機擦撞墜機事故,飛行員彈射跳傘,唯吊掛送醫駕駛2號機的羅尚樺,因頭部外傷顱內出血,中樞神經休克,不幸殉職。

另一名4號機的飛行員潘穎諄則仍失聯,目前空軍等各單位正全力搜救中。

有媒體傳出,事故發生主因,是因為羅尚樺駕駛2號機在照準航道進行炸射任務時大脫靶,長機不得不放棄炸射任務,返航時2號機還飛錯位置,並且由第3資淺的4號機帶飛,才導致在變換隊形時,2號機機頭擦撞4號機尾部。

空軍今日嚴正澄清,報導內容與事實不符,相關調查內容,會在航安會完成專業調查後,盡速對外公布。

空軍將領稱,其實在機隊進行照準航線時,就因為天候不佳,長機的1號當下就決定取消炸射任務,並且立刻到雲層上集合。

在返航過程中,一樣在執行各項訓練任務與課目,惟在變換隊形時,才發生這起不幸的擦撞事件。

空軍將領強調,並無媒體外傳2號機大脫靶,以及由4號機帶飛2號機的「飛行違紀」情形,在此要特別向外界澄清。

看更多:
搜尋失蹤飛官潘穎諄!國軍兩棲攜彎刀挺進山區
F-5E飛官羅尚樺殉職 孕妻:真的好愛好愛你
F5-E墜機 飛官1殉職、1失聯 蔡英文:全力搜救!
F-5E失事 前空軍副司令研判非機械因素
全民集氣!F5E擦撞墜海 2飛官才剛結婚
兩架F-5E疑擦撞墜海 飛官搜救中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