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赴總統府前嗆「要疫苗」 柯P:如果有疫苗我就會去

by 謝 幸恩

文字撰稿:謝幸恩
主圖說明:北市長柯文哲,北市府提供

疫苗之亂越演越烈,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佛光山、孫文學校創辦人張亞中,紛紛喊出要引進疫苗,卻似乎是與政府上演角力戰,還有藍營跑去總統府前「按喇叭」抗議。對此,北市長柯文哲今(3)日在疫情記者會上不以為然地說,「如果(抗議)有疫苗,我就會去,去了沒疫苗就算了」。

郭台銘想引進輝瑞疫苗,卻被衛福部提醒少了原廠授權書,有藍營民代質疑衛福部可做事後審查疫苗安全性,為何要事前刁難民間採購行為。柯文哲則說,各地都有病例,拖越久、燒越多,「連死亡到後來也是校正回歸」,局面發展到現在,一個硬封城,另一個就是打疫苗,政府不要再講理由,有疫苗打就先打。

有海外綠營寫手「翁達瑞」貼文「給郭董上一堂法律課」,認為郭台銘採購疫苗缺乏適法性。柯文哲也說,現在疫苗若拿到EUA要上市,當地政府會給訴訟免責與藥害救濟,但法律存在是要精進人民公共利益,趕快拿到疫苗比較重要。

台大公衛系教授陳秀熙主張,萬華疫區民眾優先施打,對此,柯文哲坦言,在疫情未擴散時,這會是有效的戰術,但等到疫情蔓延開來,效果會很差,現在要打也是可以,但隨著時間過去,用疫苗來擋的效果會越來越差。

看更多
疫苗卡關大亂鬥! 國民黨好感度超車民進黨
台獨大老蔡丁貴發文挺國產疫苗試驗 卻自曝赴美打過輝瑞被噓爆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