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中心猛攻北市濫發疫苗 柯P秀公文反控「是中央自己忘記」

by 謝 幸恩

文字撰稿:謝幸恩
主圖說明:北市長柯文哲,北市府提供

指揮中心昨日連夜發出聲明指出「指揮中心也尚未許可基層診所(好心肝診所)提供疫苗接種服務,北市府竟無視相關規定,任意將多達1000多劑疫苗撥給該診所,既違反規定,也不合情理」。中央把砲火全對準北市府,一輪猛攻,似乎是打定主意要跟柯「開戰」。

但柯文哲也不是省油的燈,他今(10)日駁斥:「事實真相是,疫情過去一個月來得很突然,中央也忘記4月21日發了公文過來,然後5月15日爆發疫情,之前打疫苗要七請八請,大家都不想打,疫情爆發後大家就搶著打,這公文就是說,疫苗要怎麼去打完。」

中央4月份發文給北市府,討論疫苗接種效率等事項。圖:北市府提供
中央發出的公文載明,可在地方衛生人員協助下,將疫苗配送至其他合約醫院、非合約醫療院所等。圖:北市府提供

柯文哲上午更曝光指揮中心公文,內容提到,「若合約醫院疫苗庫存量過多,評估無法於效期內用畢,為使疫苗有效運用,可在轄區內衛生局人員協助下,將疫苗配送至其他合約醫院、非合約醫療院所或衛生所,需用者盡速使用」。

在曝光公文後,柯文哲砲火一轉,猛K中央在搞 「疫苗羅生門」。他說,昨天北市提到中央有800瓶疫苗掛在北市疫苗額度,市府連夜一個個比對、計算後,查出目前中央存放疫苗在北榮、忠孝、北醫、衛生局、仁愛、三總等地,共有770瓶,卻也發現另外有80瓶疫苗掛在北市帳上,卻根本沒看到,不但從未公開,而且北市也不曉得存放地點。

柯文哲強調:「為什麼北市打的慢?770瓶加上80瓶,共有850瓶,其中還有80瓶掛在北市卻沒有發下來,也不曉得放在哪裡,我也覺得沒有什麼特權,這些人打的速度很慢,但這 770瓶北市是按照時程打,但施打的速度不是北市可以管控,是中央在管控。」

柯文哲也嗆中央:「有件事情要提醒,疫苗預約登錄系統還沒做好,那民眾要去哪打疫苗?本來北市自己要做預約系統,你中央自己說要做,我一個禮拜前就提醒了,現在糟糕,預約系統還沒做好,保證大亂!」

看更多
高檢署命北檢速查!騙疫苗「好心肝」恐涉詐欺、侵占罪
【獨家】好心肝騙疫苗給肝病基金會?董事名單曝光政商雲集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