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苗合併未演先分裂 政治惡鬥林智堅也不爽了

by 李 定宇

文字撰稿:李定宇
主圖說明:新竹縣上午舉辦升格研商會議。新竹縣府提供

一樁縣、市升格的美事,又演變成藍、綠互嗆的場面。新竹市長林智堅日前首先表態拋出新竹縣、市合併成「大新竹」的構想,獲新竹縣長楊文科支持,並因人口數未達升格門檻,而提出邀苗栗縣一起加入。難得兩黨有志一同,但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質疑此舉是傾全黨之力為林智堅鋪路。今天楊文科召集「竹竹苗合併升格為第七都研商會議」也一改以往態度大轉彎,林智堅下午回擊,國民黨誣指合併升格是因人設事,傾全黨之力抹黑!

今天上午新竹縣府舉辦「竹竹苗合併升格為第七都研商會議」,獲邀請的林智堅卻缺席未參與會議,楊文科不滿的說,「智堅市長最應該來說明升格的理念和具體做法,否則如何要大家來支持呢?」苗栗縣長徐耀昌更直接開罵,痛批林智堅「年紀輕輕機關算盡,從政要厚道一點!」

令人納悶的是,林智堅拋出縣、市合併議題後,楊文科第一時間也是相當支持,7日才說支持合併,8日更說要拉苗栗縣一起加入,以達到125萬人的升格人口標準,怎料事隔3天,今天召開研商會議,林智堅對於自己拋出的議題會議卻未參加,演變成惡言相向的場面。

由於2022年林智堅即將卸任新竹市長,日前江啟臣針對此議題發言,質疑這是民進黨為林智堅鋪路,因人設事下產生的議題「無法令人認同」。

林智堅對於國民黨風向大改變,下午回擊表示,對楊文科、徐耀昌的態度感到不解,質疑楊文科是不是受到黨的壓力?

他更質疑,升格後只要符合條件的人都可選首長,認為國民黨批評民進黨因人設事,是傾全黨之力抹黑,對民眾及民主皆不尊重。

竹竹苗升格研商會議,獨缺林竹市長林智堅。新竹縣府提供

看更多:
嗆林智堅「年紀輕輕機關算盡」徐耀昌拋竹苗市構想
人口數跨不過升格門檻 竹縣要拉苗栗一起來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