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張亞中支票新聞事件 驚傳黨內有人射暗箭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片來源:資料照片,柯俊彥攝

國民黨主選舉以孫文學校校長張亞中表現最受外界肯定,然而今日前主席洪秀柱發表聲明澄清,張亞中在中常會政見會所秀出的3張500萬美元支票,實際為國民黨中央黨部在2016年開出的「本票樣張」,並非支票。

張亞中則對此強調,那三張本票期限已過,三張本票也就形同廢紙,直到這次,他才找出來證明確有募款能力。

不過這次新聞事件卻意掀起黨主席選舉檯面下風波。原因就在於張亞中其實已於昨日先向柱柱姐說明支票一事,獲得諒解和不會傷害其選情的立場,結果今日中午卻傳出洪批張的新聞,令張亞中相當錯愕,張辦也在第一時間查證後,指向為前洪辦李姓幕僚在操作。

「柱柱姐」接著在下午4點半作出6點說明,還原是在2016年黨產遭凍結後,張亞中主動表示可前往馬來西亞向僑領借款,由當時行管會主委邱大展先開出「支票樣張」。

但後來黨務開支問題已經由洪秀柱向郭台銘母親等民間友人順利借到款項,和打贏行政訴訟,因此在2017年1月已通知不須再向僑領借款,並請歸還支票樣張。

洪秀柱稱,後來在這次中常會政見發表會的第二天,在邱大展的要求下,張亞中已經將3張「本票樣張」歸還中央黨部;她特別強調,雖然未借款成功,對張亞中及海外僑領的熱誠相助心意仍表感謝!

由於第一時間跳出來批張的人,有不少為朱營週邊人馬,不禁讓人聯想到是黨主席選舉競爭操作手法。張亞中參選掀起不少話題,各項民調支持度高,而這場支票「羅生門」雖已落幕,黨內風暴才正在發酵中

看更多
朱立倫宣布參選國民黨主席 強調:改變才有希望
張亞中遞影本遭衛福部打槍 自稱:我的管道比鴻海、台積電快!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