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方關切共機擾台加劇 中國竟反嗆:台灣是中國的

by 呂 品逸

文字撰稿:呂品逸
照片來源:資料畫面

中國派共機擾台的頻率近日劇增,昨派遣52架次創下新高,美國國務卿普萊斯(Ned Price)日前批評中國以此施壓台灣,是在破壞地區和平與穩定,而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昨(5日)也反嗆:「台灣是中國的台灣,輪不到美國說三道四」。

華春瑩強調,美國應恪守「一個中國」的原則,停止為台獨勢力撐腰,並批評美國近來不對對台出售軍武,美軍軍機曾降落台灣、軍艦也頻頻穿越台灣海峽,種種舉動已經損害中美關係,並重申中國在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意志堅定不移。

共機昨(4日)共有52架次擾台,包括34架殲16、12架轟6、2架蘇愷30、2架運8、2架空警500,創下單日最高紀錄,對於中國不斷襲擾,美國近日也頻頻發表談話,國務卿普萊斯3日重話批評中國破壞區域和平的穩定,並強調美國對台灣的態度「堅若磐石」。

看更多:
共軍4天擾台近百次 頻爆粗口「X你個媽」惹議
39架共機擾台!美國防部副部長:美軍能遏制潛在威脅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