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竹併林智堅聲量狂漲 楊文科籲中央懸崖勒馬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王敏如
圖片來源:擷自楊文科臉書

民進黨強推「大新竹」、「竹竹併」,要為新竹市長林智堅再選舖路,不過,新竹縣長楊文科今日呼籲,籲中央對於強硬合併升格的事一定要「懸崖勒馬,慎重考量!」。

「大新竹」修法遭譏為「英人設市」,綠營今日在立法院一度有意「逕付二讀」,經在野黨強力抗議和協商後,改為付委審查。

而林智堅搭「竹竹併」話題聲量狂漲,一人輾壓藍白聲勢,他21日再與台北市長柯文哲隔空互嗆,喊話「別讓新竹人心寒」,創下聲量最高峰,共5956筆。

楊文科2018年,面對民國黨徐欣瑩的來勢洶洶,強力瓜分藍營票倉,但楊文科最終仍然以10萬7千多票勝出。

這次22日楊文科也主動出擊,在蔡英文臉書粉專留言開罵,質問民進黨「有那麼急嗎」,創下自己近期的聲量最高峰,共1069筆。

進一步從《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2021/12/19~2021/12/22)觀察分析網路好感度,楊文科的好感度,也是比林智堅、民眾黨籍立委高虹安高出許多。

綠營看好林智堅的高人氣,未來大新竹合併,恐加劇藍軍在新竹縣市的派系矛盾,很有機會一舉拿下整個大新竹版圖。

楊文科則強調,若是新竹縣市合併升格後,是非常光榮的,都沒有事先的溝通,強硬合併,著急進行,我相信人民一定會不服氣。

楊文科稱,他支持合併升格,但必須要好好溝通,擷自楊文科臉書。

楊文科稱,支持合併升格,但必須要好好溝通,不論是中央、地方都必須好好地坐下來溝通討論,再由下向上爭取,而非著急的由上而下硬做。

看更多
不斷更新》地制法逕付二讀突襲後撤回改付委 網諷黨國變帝國!
小英摸頭力推大新竹 林濁水:怪到極點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