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小平終獲國民黨提名參選中正萬華立委 應曉薇堅持報備參選亂局仍未解

by 敖博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鍾小平、應曉薇臉書           

國民黨今(6)日終於提名台北市議員鍾小平參選台北市第5選區(中正、萬華)立委,但同黨籍議員應曉薇昨宣布「報備參選」立委,今天臉書也貼文再次強調一次,看樣子國民黨本區亂局仍未完全解開。

國民黨今天下午召開中常會,通過第11屆立法委員選舉第15梯次提名案,台北市第5選區依民調結果提名鍾小平,將對上無黨籍立委參選人于美人、民進黨立委參選人吳沛憶。

鍾小平也隨即表示,這次選舉一定要團結,感謝同黨議員應曉薇、郭昭巖承讓,他也相信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會幫忙。至於應曉薇的說法,他則不予置評。

本區國民黨台北市黨部於6月11日至13日進行全民調, 6月14日結果出爐因兩家民調公司數據差距過大,北市黨部把民調結果送交黨中央,由黨中央決定人選,但期間也屢屢傳出北市主委黃呂錦茹希望徵召韓冰等插曲。

據國民黨中央所公布的民調,在公信力民調郭昭巖獲37.632%支持率、鍾小平為34.152%、應曉薇為28.216%。典通民調鍾小平獲得42.645%支持、郭昭巖為31.594%、應曉薇為25.761%。三人平均支持率分別為,鍾小平38.398%、郭昭巖34.613%、應曉薇26.989%。但兩家民調相差近高達5-9%,成為爭議起點。

昨天傳出國民黨會通過提名鍾小平參選立委時,應曉薇隨即宣布向黨中央報備參選中正萬華區立委,今天應也再次在臉書PO文,強調會繼續參選下去,還感謝大家支持。

文傳會主委林寬裕則表示,黨中央利用相當長時間針對民調內容、方法、取樣等去了解,也去看科學證據,最後認為民調本身並沒有問題,因此依民調結果經過中央提名委員會、中常會通過。

林寬裕也表示應曉薇說要報備參選,但單一選區並無報備參選的事情,而且黨中央也沒收到應的報備參選。他們理解應曉薇願意為黨拚鬥的精神,也表示肯定,但用民調結果決定勝負,是應曉薇在民調進行前就同意的,當然必須依照君子約定。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