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虹安台北地院出庭首回應各項爭議 強調豪車有匯司機費、豪宅全「李先生」租單間套房

by 敖博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網路翻攝           

新竹市長高虹安近期爭議連爆,豪車、豪宅、男友干政等爭議不斷。今(12)日上午10點多,高虹安因遭資策會控訴博士論文涉嫌抄襲至台北地院開庭,結束後首度親自回應各項爭議。

昨天高虹安男友李忠庭發出5點聲明、新竹市政府發出8點聲明,但是很明顯所有回覆都與外界認知有很大落差,例如豪車爭議變成長期租用私家司機接送而不提車子、豪宅全是男友所租且僅租一間套房等。今天高虹安回覆各項爭議也不出這幾種說法。

高虹安步出法院受訪表示,總統立委大選時間因她個人許多事情,一直占用媒體版面,希望後續能回復到關心總統候選人的政見,或是真正影響大眾巨大利益的超思進口蛋、綠能等事件,大眾需要答案。

高虹安說,搭私家等問題,廉政署、新竹地檢署已經進行調查,昨天她也完成新竹市政府政風處的面談和調查,也出示司機大哥若用私家車載送她,跑公務行程,她會匯款給司機的證據。

高虹安也表示民政處長施淑婷的白色infinity是烏龍爆料,施的車只是停在停車場,完全沒有載送過她。施已對相關造謠者提告,靜待政風處相關報告。」

至於住豪宅爭議,高虹安表示租屋部分是李先生處理,「對於我來說,我自己是住在新竹市15年的社區大樓,後續如果有機會,會請他在這部分,畢竟我不知道是廉政署、政風處、地檢署,如果已經有告發進入調查程序,我相信他會將租賃房屋的事情,跟相關檢調人員報告,請大家讓這事情有一個純淨的空間去做處理,我能夠能回應的部分,之前多次運用聲明稿向大眾說明。」

高虹安也回應前文化局長錢康明指控「男友干政」喬事情,表示今年已經和新竹縣長楊文科達成共識,不會辦跨年晚會,「所以更沒有所謂的外界、外人會去喬事情的空間,這些我也跟政風處強調,向處長表示在三天之內約談市府局處首長、機要秘書,來了解是否有接觸的狀況」。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