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正皓再批「寡婦樓」都更案環評放水 呼籲高度爭議環評案應重新來過

by 敖博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CTWANT           

政治評論員李正皓今(27)日再次臉書PO文質疑「寡婦樓」都更案環評放水,指出會議主持人兼環評委員解鴻年「放水放到爆」,他要問高虹安、新竹市政府「寡婦樓這樣具有高度爭議的環評案是否應該重新來過」?

李正皓指出,每個委員都至少提出4到6項審查意見,而且內容都非常刁鑽,包含將文化資產小油槽現地保留成為景觀設備、補充土方安置計畫、規劃訪客與遊客的臨時停車需求等,這些審查意見說穿了都是會增加開發商的成本,都是錢。

李正皓說,解鴻年的審查意見是什麼呢?竟然只有兩條:增設Ubike站、增設公車站,解鴻年這種審查意見與榕樹下聊天的阿北有什麼差別?

李正皓接著舉出新竹市交通局的回應,第一,ublike旁邊早就有規劃,第二,公車站5百公尺內就有,所以都不用增設,一毛錢不用花,解鴻年身為中華大學副校長兼建築與都市計畫系教授,他會不知道寡婦樓都更案旁邊就有ublike站跟公車站嗎?這不是放水什麼才是放水?

李正皓強調沒有人懷疑環評委員的專業,而是解鴻年身為「寡婦樓」都更開發商的相對關係人,然後在環評會議中所提出的審查意見是所有委員中「最少的」,也是「最放水」的,這種審查過程怎麼可能不啟人疑竇?檢察官要查本案,解鴻年是一定要傳喚的對象,他會是本案的破口。

李正皓表示,請高虹安、新竹市政府正面回答、不要迴避:「寡婦樓這樣具有高度爭議的環評案是否應該重新來過?」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