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擬真機艙首開放 擺脫疫情一圓飛行夢

by 洪 玲玲

文字撰稿:翁如儀

今年受COVID-19疫情影響,坐上飛機出國遊玩已經成為許多民眾心中奢望。為了突破航空、旅遊等產業的困境,有飛航訓練中心及航空服務業者合作,推出模擬機體驗營,讓民眾可以實際操作1:1還原實機的駕駛艙,一圓許多航空迷的飛行夢,也彌補國人今年無法飛往各國遊玩的遺憾。

澳亞飛航中心打造的1:1還原實機駕駛艙,平時用於專業訓練,罕見於今年提供民眾實際體驗的機會。(圖:林玉偉攝)

澳亞飛航訓練中心擁有1:1還原實機的駕駛艙,是國內許多航空業者進行機種訓練及年度複訓的場所,甚至有印度的業者來台進行訓練,是國內唯一的獨立訓練機構。這樣專業的訓練場所,平時並不對外開放,但這次體驗營,不但能讓民眾實際操作逼近真實飛機的最高等級(D Level)全功能飛行模擬器,還能感受飛機在起飛、降落時的快感,一揭飛行模擬器在一般民眾心目中的神秘面紗。

民眾可以進入模擬機艙體驗飛行快感。(圖:林玉偉攝)

與澳亞飛航訓練中心合作推動本次活動的金遠東國際旅行社董事長陶世龍指出,台灣的航空迷眾多,但過去市面上沒有人推出這種整合、包裝過後的體驗活動,這次體驗營是個難能可貴的機會,因此釋出的名額不多,採限額限量的方式,希望能帶給真正對航空有興趣的民眾,最好的飛行體驗。

金遠東國際旅行社董事長陶世龍。(圖:林玉偉攝)

除了有國際民航組織、台灣民航局及歐盟民航局認證的AIRBUS A320與ATR72-600兩種機種的全動式模擬器之外,澳亞飛航訓練中心總經理邱佳昇也提到,在硬體方面,機艙中所有配備都是按照真實機艙1:1規格打造;而在軟體方面,模擬器的飛航數據都是由原廠授權的真實數據包,從硬體到軟體,無一馬虎。

實際體驗的過程中,會有專業教官在一旁指揮,無論你的駕駛技術如何,教官都能幫助你駛向正途、穩定飛行,不用擔心「失事」的可能性。體驗過後,澳亞飛航訓練中心也會作為代表發出體驗證書,予以留念。

機艙內有專業教官指導飛行。(圖:林玉偉攝)
體驗過後,澳亞飛航訓練中心會頒發體驗證書。(圖:翁如儀攝)

這次體驗營除了模擬器的操作之外,代理國外航空公司處理在桃園機場運行航班的台灣天際服務股份有限公司,也會帶領學員們了解航空產業的地面服務工作,除了機坪及航站設施的介紹,還能進入一般民眾平時無法進入的場域,例如航務中心辦公室、托運行李處理場等,讓與會成員有不同以往的特殊體驗,也讓民眾有機會對航空產業有更深入的了解。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