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議長高喊:我是台灣人 吳斯懷無感睡到併軌

by 朱璟柔

(文:毅傳媒整理報導/圖:擷取何志偉FB影片)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今(1日)在立法院演說,是非邦交國議長中第一人。維特齊以前美國總統甘迺迪「我是柏林人」名言為例闡述民主重要性,並以中文表示「我是台灣人」來表達對台灣支持。而國民黨立委吳斯懷卻被拍到在演說過程中打瞌睡的影片。

民進黨立委何志偉在臉書分享一段影片,是吳斯懷在維特齊演說途中頻頻打瞌睡的畫面。只見吳斯懷戴著口罩,雙眼閉緊緊,頭還往後倒了一下都沒醒,整個睡到併軌。

#韋德齊議長說他也是台灣人讓人非常感動,捷克也經歷了跟台灣一樣的民主改革,就像我們在歐洲的兄弟一般今天早上捷克議長韋德齊拜訪立院發表演說,是我國非邦交國歷來在大院演講最高職務的來賓“BUT””””吳斯懷北北zzz…也聽的悠然神往連連點頭,真高興他也能跟我們一樣為了重要的外交突破而感到高興過幾天我請他喝個咖啡一起慶祝好了台灣加油,大家加油!外交國防*何志偉

何志偉さんの投稿 2020年8月31日月曜日

維特齊援引甘迺迪於1963年6月26日在西柏林演說時,以德文說出「我是柏林人」為例,闡述民主的重要性,並在立法院演說尾聲時表示,請容許他以同樣的方式、以一句話向台灣人民表示支持,維特齊隨後以中文說「我是台灣人」,現場掌聲此起彼落,持續1分鐘。

何志偉在臉書為維特齊議長的演說感動的同時,也不忘狠酸打瞌睡的吳斯懷「悠然神往連連點頭」,還說:「真高興他也能跟我們一樣為了重要的外交突破而感到高興,過幾天我請他喝個咖啡一起慶祝好了,台灣加油,大家加油!」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