罹癌罷捷領銜人僅說6分鐘 控訴黃捷萊豬投票落跑【罷捷說明會2】

by 敖博勝

文字撰稿:敖博勝

今(30)早罷捷公辦電視說明會,罷免領銜人劉辰芳雖之前傳出因罹癌身體不適,可能不會出席,但今天仍抱病到場參與,泣訴罷免黃捷的原由,這也是劉女士首次在媒體公開露臉。

劉辰芳說,她10幾年前也支持民進黨,一起反萊牛,但民進黨竟然開放萊豬,讓她痛心不已。她是兩個孩子的媽,只要一想到小孩可能吃到含萊劑的豬肉,她就相當擔心。她罹癌後接受6次電療,30幾次化療,所以她不希望孩子接觸到有任何危害健康的東西。過程中劉女士頻頻拭淚,數度哽咽。

接下來劉辰芳轉到罷免黃捷的原因,就是黃捷在高雄市表決萊豬0檢出自治條例時落跑。劉辰芳在講到此時,時間只過了6分鐘,離第一輪的12分鐘還有一半時間,但她就匆匆結尾,並離開會場,第二輪發言時也未再出現。據「鳳山清捷隊」發言人徐尚賢事後接受電訪表示,領銜人劉辰芳女士因身體不適才會提早離場,且一離開就開始嘔吐,已回家休息療養。

鳳山清捷隊發言人徐尚賢於說明會後自錄影片反擊黃捷。(照片:鳳山清捷隊提供)

徐尚賢也在電視說明會後自錄影片向黃捷喊話,認為黃捷是假認真,都是在「鳳山清捷隊」開始罷捷後才開始臨時抱佛腳,並套用黃捷自己說過的話「不要等到要被當掉時才願意惡補,人民早就死當妳了!」批評黃捷都是蜻蜓點水式的問政,更多是對政府歌功頌德當傳聲筒,並再次呼籲大家支持罷捷。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