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長之死】許崑源好友:韓國瑜總統敗選打擊深 罷免更難承受

by 洪 玲玲

文字撰稿:敖博勝
攝影記者:鄭存廷

高雄市議長許崑源昨(6)晚由自宅墜樓身亡,享壽63歲。其妻林絲娛透露,昨晚得知罷韓通過後,許崑源情緒低落,還對她說:「社會這麼沒有是非?」「活着有甚麼意思?」,沒想到林絲娛轉頭接電話,沒注意在房內的許崑源,接著憾事就發生了。

對於許崑源輕生的原因,外界諸多揣測,今日下午前民進黨高雄市議員洪平朗,到殯儀館向好友許崑源致意時提到,他與許雖然不同政黨,但因為當時自己是民進黨黨團總召,要常常跟綽號「阿源」的議長許崑源協調,許都非常幫忙,兩人也很投緣,就成為很要好的朋友。

「這是我最好的兄弟,他離開我也想跟他一起走!」洪平朗語帶哽咽地說,希望許崑源「一路好走,有來就有去」,他未完成的事情,有跟他交代的會盡力幫他完成,洪亦希望好友在另一個世界,能得到真正的快樂。

前民進黨高雄市議員洪平朗(中),在7日下午到殯儀館向好友許崑源致意。鄭存廷攝

洪平朗情緒稍微平復後,他說許崑源在韓國瑜輸掉2020總統大選後,發生很多打擊他的事情,心情有比較不好,對他的健康也造成影響。昨晚罷免結果出來,怕他承受不了,洪還特別交代許身邊的人「要特別注意阿源」,怕他受不了發生不好的事情,沒想到最後還是做出讓大家難以接受的事,讓洪平朗非常不捨、悲痛。

國民黨前立委張顯耀,也在今(7)日到高市殯儀館致哀。張顯耀表示,他與許崑源的交情從20年前,自己和邱毅在高雄市參選立委時開始,那個時候就是許崑源議長跟他的服務處主任王春福全力幫忙,才能夠順利當選。兩人也因此建立了非常好的朋友、兄弟的感情,對於許議長驟逝,張深感遺憾及不捨。

張顯耀回憶起許崑源為人處世時也感嘆,認為許做人講情、講義,雖然很多人對他有不同的看法,但是這個人說到做到,很多人對他非常感佩,許從政也曾遇到一些挫折,從無黨籍選上議長,後來又來離開,直到第二次再起擔任議長,認識他的人都覺得不可思議,其實後來許對於政治及人生也都有很多新的看法。

國民黨前立委張顯耀(中),在7日到高市殯儀館向許崑源致哀。鄭存廷攝

張顯耀表示,昨天第一時間獲悉消息,自己一時間也無法相信,然後有和議長夫人通電話,請她節哀、多保重身體,至於內容就不便透露,他也呼籲所有關心許議長的好朋友,現在不要有太多的過度的情緒反應。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