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基金弊案再爆發 群益投信副總200萬交保

by 謝 幸恩

文字撰稿:謝幸恩
攝影記者:特勤組(中為群益投信副總謝志英)

勞動基金案情擴大延燒,臺北地檢署今(24)日指揮廉政署發動第5波搜索,以被告身分約談群益投信資產管理部副總謝志英,及管理人林瑞玲、研究員湯明真3人,全案朝向《證券投資信託及顧問法》、《證券交易法》等罪方向偵辦,稍晚將移送北檢複訊。這是繼復華、統一後,第3間捲入弊案的投信業者。北檢漏夜偵訊後,今(25)日諭令謝志英200萬元交保、林瑞玲45萬元交保、湯明真5萬元交保候傳。

群益投信成立於1995年10月,由國內外著名企業投資所組成,股東橫跨金融與運輸各界,國外股東則為具130多年營運經驗的德國商業銀行。 今年是群益投信成立迄今的第25年,到今年9月底為止,管理資產規模已達新台幣4174億元,在整體投信的市占率達9.5%,是規模第2大投信。在沒有金控背景的奧援下,群益投信仍在全台39家投信中名列前茅。 而群益與復華、統一一樣,都在今年度接受勞金局委託代操,擁有管理、督導及考核權限。

檢廉獲報,勞金局國內投資組長游迺文,涉嫌接受寶佳資產執行長唐楚烈、邱裕元的賄賂與招待,再由游迺文來指示復華投信、統一投信、群益投信等有委託代操權限的投信業者,進而挪用勞動基金來炒作寶佳持有的遠百公司股票,讓唐、邱兩人順利出脫遠百持股來套現獲利,而讓勞動基金謀受龐大損失。

看更多
勞動基金弊案燒向統一投信 副總遭聲押禁見
坑殺勞動基金 統一投信副總250萬交保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