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最高行院長羞見人 林奇福撐傘遮臉進法院

by 要聞中心

文字撰稿:蔣永佑
攝影記者:鄭存廷

司法院面對由富商翁茂鍾27本筆記本引起的司法風暴,日前公布共有20名現任及卸任法官與翁有不當接觸或收禮,今天下午司法院召開人事審議委員會、司法及獎章審查委員會審查,不料最高行政法院前院長林奇福到場陳述意見時,竟自法院大樓外便一路打著雨傘遮臉,深怕自己被媒體拍到,模樣十分不堪。

今天親自到場陳述意見的資深法官,僅有林奇福和曾平衫,其餘都是由律師或家人代為到場,人審會則約定每人有十分鐘的陳述意見時間。林奇福自高等法院大門進入時,還沒進門就拿起雨傘遮臉,這樣的行為反而相當突兀,司法院也指派專人接引他入內,而他就這樣撐著雨傘一路進入電梯,面對媒體追問則否認曾收下翁茂鍾的禮物,並表示委屈。

根據司法院調查報告,林奇福與最高法院前庭長顏南全、吳雄銘及台南地院前法官蘇義洲,分別曾為翁茂鍾相關官司承審法官,卻與翁不當往來,情節最為重大。其中與翁不當飲宴、收禮總計次數居冠的正是林奇福,與翁不當接觸多達22次、受贈衣服5次、受贈營養品10次,共計37次。其次為顏南全不當接觸18次,受贈衣服8次、受贈營養品4次,共30次;曾平杉同樣不當接觸23次,受贈衣服4次、受贈營養品3次,兩人均30次。

司法院日前認為與翁茂鍾不當接觸或收禮的20名現、卸任法官,其行為違反《公務員服務法》、法官守則等規定,除違失情節重大將移送監察院彈劾懲戒;情節較輕者將行政懲處;並追回相關人等一等司法獎章及獎金。

看更多
大法庭來算帳!趙建銘台開案最高恐繳1.3億犯罪所得
明星議員詐領助理費200萬交保 新黨命運多舛

林奇福自高等法院外一路撐傘進入法院內,直到步入電梯。
今天另一位親自出席司法院人審會陳述意見的法官曾平衫。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