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變身「自動駕駛計程車」2020沒實現,還有可能嗎?馬斯克巴黎VivaTech專訪這樣說

by ctwant

電動汽車製造商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上週五(6月16日)在巴黎VivaTech論壇大會上,對4000多名科技粉絲接受了專訪。在這次訪談中,馬斯克談及如何維持特斯拉市值增長等話題。

路易威登(LVMH)老闆阿爾諾(Bernard Arnault)的兒子安東尼(Antoine)提到,特斯拉的市值超過8,000億美元,並開玩笑說比路易威登整個集團的市值都高。馬斯克對此回應稱,他對特斯拉股價走勢知之甚少。他說,「估值是一件奇怪的事情,有時候我會覺得特斯拉的股價太高了,但是股價還是繼續上漲。」

他在VivaTech大會上對眾人表示,特斯拉市值與其能否解決自動駕駛問題直接相關。他表示,公司的價值主要建立在自動駕駛的基礎上。「如果你看看我們今年的汽車總產量,就會發現差不多有200萬輛,但這仍然只佔全球汽車總產量的2%。」他繼續說道,自動駕駛的潛力在於,它的價值非常高,即使將自動駕駛最終實現的可能性打個折扣,也仍然非常有價值。

馬斯克還重申了特斯拉車主將他們的汽車變成自動駕駛出租車的想法,他曾說過這個想法將在2020年實現。馬斯克幾年來一直表示,特斯拉接近解決自動駕駛問題,但該公司的汽車仍然只提供高級司機輔助駕駛功能。

特斯拉股價上週五(16日)收盤大漲1.8%,報260.54美元。今年迄今股價狂飆逾110%,市值來到8,110億美(約台幣24兆元)。LVMH在巴黎股市收盤上漲2.95%,報868.60歐元,市值約4,360億歐元(4,780億美元,約台幣14兆元)。

圖/文:CTWANT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