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鳳小岳嗑了什麼都給我來一點!郭元益頂級蛋黃酥配方再升級,還找APUJAN詹朴設計禮盒【有片】

by 林 涵青

中秋節蛋黃酥話題今年繼續延燒!百年品牌郭元益推出配方升級的頂級蛋黃酥,大手筆用上歐洲奶油、北海道小麥粉,宜蘭紅土鹹蛋黃還用紅茶琴酒浸泡過呢!包裝設計也不馬虎,與詹朴創立的時裝品牌 APUJAN聯名合作「FOR YOU」禮盒,讓品牌大使鳳小岳吃得連屑屑都不放過。

撰文、採訪:林涵青
影片編導、攝影、剪輯:劉若媺

圖片提供:郭元益

APUJAN 再度攜手百年品牌郭元益,打造「FOR YOU」聯名伴手禮盒,並由郭元益品牌大使鳳小岳演繹帶有時裝色彩的年度形象視覺。記者發表會上鳳小岳在台下聽著設計師詹朴解說禮盒設計想法,竟然忍不住吃起蛋黃酥,一口接一口,連掉下來的屑屑也不放過。看帥哥吃得眉開眼笑,這畫面也太吸引人了吧!

「偷吃」蛋黃酥被發現了!鳳小岳索性大大方方轉過來邊吃邊讓媒體拍照|林涵青 攝影

中秋節其實還早,但是「蛋黃酥」戰火已然開打。老牌糕餅品牌郭元益今年全新研發推出「頂級蛋黃酥」,既然掛上「頂級」,選用食材和製作工法自然不簡單,外層酥皮捨棄台式酥皮採用豬油的做法,改以歐洲進口無鹽發酵奶油搭配日本北海道「煉瓦」小麥粉,以郭元益獨家酥與皮1:1的比例,以及百年酥皮手藝擀製成27層酥皮,吃起來口感輕盈不膩口。

頂級蛋黃酥食材、工法、口味都升級

內餡的製作方式也做了調整,以屏東萬丹紅豆,耗時6小時研製成烏豆沙,添加雙倍紅茶茶湯,散發出淡淡清香茶味,同時也平衡了烏豆沙的甜;而蛋黃酥的靈魂鹹蛋黃,選自宜蘭紅土醃製40天的特選鹹蛋黃,用上合力酒廠專為郭元益特製的紅茶琴酒浸泡,運用紅茶與琴酒中的杜松子草本香氣,去腥提味,讓鹹蛋黃口感清爽不少。

郭元益頂級蛋黃酥的烏豆沙餡以紅茶湯調和甜味,鹹蛋黃也以紅茶琴酒浸泡過,整體口感甜而不膩,層次細緻|林涵青 攝影

如此製作出來的頂級蛋黃酥,不僅食材成本加倍、製作時間加倍,美味也跟著大升級,鳳小岳便形容:「在嘴裡的感覺很舒服,是沒有負擔的美味。」

而由 APUJAN 打造的「FOR YOU – 訊號與雜訊」與「FOR YOU – 遙遠的你」兩款禮盒,採⽤雙層⽊盒搭配橘、藍⾊封套,融入其品牌常⾒之星球、⾶艇、衛星及⾶⾏軌道等元素,象徵親友間的⼼意將穿越層層雜訊,努⼒傳遞到彼此心中;遠看如同雜訊般的⽂字,則代表送禮者對家⼈、朋友或情⼈微弱卻清晰的訊號,也是未曾改變、無法掩蓋的情感。

郭元益品牌大使鳳小岳(左)與 APUJAN 創意總監詹朴一同分享合作過程,傳遞「FOR YOU」禮盒代表的概念與心意|林涵青 攝影
「FOR YOU 」頂級蛋黃酥禮盒採⽤雙層⽊盒,除了蛋黃酥還有西式餅乾|林涵青 攝影

郭元益「FOR YOU」頂級蛋黃酥糕餅禮盒,內容包括9顆頂級蛋黃酥和特色西式餅乾,⾸批限量 2,000 盒,售價 1,250 元起。另外也有頂級蛋黃酥禮盒,8顆裝售價為560元。

鳳小岳要送禮去囉,猜猜誰能收到他送的「FOR YOU 」禮盒?|郭元益 提供

郭元益
官網:郭元益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