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海軍爆染疫 羅斯福號3水手確診

by 林 意筑

美國海軍今天通報,部署於太平洋的航空母艦「羅斯福號」上發現3起2019冠狀病毒疾病確診病例。美國官員表示,這是首度在出航執行任務的美國軍艦上發現病例。

率先報導這個消息的福斯新聞頻道(Fox News)提到,尼米茲級(Nimitz-class)的羅斯福號(USS Theodore Roosevelt)艦上約有5000名海軍官兵。水手們在船上生活空間有限,睡在艙房裡的單人床位。

美國雜誌「財經內幕」(Business Insider)報導,病毒檢測呈陽性反應的3名水手已被隔離並下船,他們接觸過的所有人也被隔離。

美國代理海軍部長莫德里(Thomas Modly)說:「這是我們即使發現新型冠狀病毒病例後,也有能力維持船艦在海上執勤的一個例子。」他還表示,海軍的綜合戰力仍保持戒備中。

他說:「我們的船艦在航行,我們的戰機在飛,訓練也持續進行,以保衛美國利益及全球所有盟國及夥伴的利益。」

這是美國首度在值勤中的軍艦上發現確診病例。

海軍先前通報,分派到靠港船艦上的水手,有一些人染病。到3月22日為止,停泊聖地牙哥(San Diego)港口的軍艦上,至少有十多起病例。

美國第7艦隊21日表示,海軍前進部署預防醫學小組及海軍醫學研究中心成員已登上數艘部署在太平洋上的艦艇,針對2019冠狀病毒疾病的採檢已在美國兩棲攻擊艦「美利堅號」(USS America)、「羅斯福號」及第7艦隊旗艦「藍嶺號」(USS Blue Ridge)上進行。(新聞來源:中央社 圖:翻攝自USS Theodore Roosevelt臉書)

⇩⇩⇩追蹤粉專新聞看更多⇩⇩⇩

⇩⇩⇩加入Line@好友重要新聞不漏看⇩⇩⇩

加入好友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