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薩克(Anzac)級巡防艦「巴 拉馬塔號」(HMAS Parramatta)

安薩克(Anzac)級巡防艦「巴 拉馬塔號」(HMAS Parramatta)臉書

南海緊張升高 澳洲巡防艦參與美軍演習

by 新聞中心
澳洲廣播公司(ABC)今天報導,澳洲巡防艦「巴拉馬塔號」最近在南海參與美國海軍演習,南海軍事緊張再現。

    報導指出,美國海軍在今晨推文中證實美軍3艘戰艦已穿越南海,「支援印太地區安全和穩定」。

    澳洲國防部表示,安薩克(Anzac)級巡防艦「巴拉馬塔號」(HMAS Parramatta)「過去數天」與美國軍艦一同演習,穿越爭議不斷的南海地區。

    澳洲國防部一名發言人說:「巴拉馬塔號過去2個月在南亞與東南亞進行擴大部署,以協助強化區域安全與穩定。」

    這位發言人表示:「在航行通過訓練期間,澳洲與美國海軍軍艦磨練了協同作戰能力,包括海上補給、航空作戰、海上操演與通訊演練。」

    防衛專家認為,澳洲此次與美軍並肩演習是經過數個月的事前計畫,但此番軍力展現的時機值得注意,是在其他國家益發擔心中國南海擴張之際登場。

    數天前,中國在南海島嶼成立被稱為「最年輕城市」的兩個行政機構,鞏固其南海勢力。

    3月間,北京也在菲律賓等國聲索的人工島礁,成立了兩個研究站。
(新聞來源:中央社/圖:HMAS Parramatta IV澳洲巡防艦「巴拉馬塔號」臉書)

⇩⇩⇩追蹤粉專新聞看更多⇩⇩⇩

⇩⇩⇩加入Line@好友重要新聞不漏看⇩⇩⇩

加入好友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