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斯福號航空母艦(USS Theodore Roosevelt)

羅斯福號航空母艦(USS Theodore Roosevelt)臉書

美航母「羅斯福號」昨首位死亡 今又有水兵送加護病房

by 林 意筑

美國海軍今天(15)表示,爆發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的羅斯福號航空母艦又有水兵被送進關島的加護病房。前一天(14),羅斯福號剛通報首起死亡病例。

羅斯福號航空母艦(USS Theodore Roosevelt)一名染疫水兵昨天因病毒相關併發症,於關島的美國海軍醫院喪生,為艦上死亡首例。

美國海軍今天發布聲明表示,又有一名船員因「呼吸急促,需進一步觀察」,而被送進加護病房;另有3名船員也因為出現2019冠狀病毒疾病病徵入院接受治療。目前為止,羅斯福號有589名官兵採檢呈陽性反應。

上個月底,羅斯福號艦長克勞齊上校(Capt. Brett Crozier)發函,呼籲海軍高層撤離艦上多數船員並在艦上進行消毒,說除非採取強而有力的行動,否則船員將無謂犧牲。

信的內容外洩後,海軍顏面盡失,引發連鎖反應,克勞齊上校遭解職,海軍部代理部長莫德里(Thomas Modly)也跟著請辭。

美國海軍針對這封信所涉相關事件發動調查,預計本週發布調查結果。官方並未排除讓克勞齊上校復職的可能性。克勞齊寫信救部屬的行為,讓他成為艦上官兵的英雄。

2019冠狀病毒疾病對美軍的衝擊,就屬海軍最大,部分原因在於船艦空間有限,讓艦上官兵無論工作、生活上距離都十分貼近彼此。

 此外,美國海軍醫療艦「仁慈號」(USNS Mercy)上也有7名船員採檢呈陽性反應。這次疫情爆發造成醫院沉重負擔,仁慈號上個月抵達加州洛杉磯協助減輕院方工作量。(新聞來源:中央社 圖:翻攝自羅斯福號航空母艦(USS Theodore Roosevelt)臉書)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