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rector-General of World Health Organisation (WHO) 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 and Chinese Premier Li Keqiang walk towards each other to shake hands during their meeting at Zhongnanhai Leadership Compound in Beijing, China August 18, 2017. REUTERS/How Hwee Young/Pool - RC1965758C00

世衛稱與台灣保持交流 企圖以片段資訊誤導外界

by 林 意筑

世界衛生組織今天以13點回應台灣刊登紐約時報廣告一事,指數十年來與台灣保持技術交流,對此台灣駐日內瓦辦事處強調,WHO以片段資訊誤導外界,這並非事實全貌。

紐約時報今天刊登台灣民眾募資的廣告,提到台灣被世衛組織(WHO)拒於門外;對此世衛回應中央社詢問,提出13點聲明回應,強調數十年來一直與台灣的衛生機構保持技術交流,並提出WHO如何與台灣的衛生專家和部門互動,及應對這次2019冠狀病毒疾病全球大流行的例子。

對此台灣駐日內瓦辦事處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表示,近年來WHO秘書處在台灣友邦及理念相近國家持續洽促,在逐漸認知與台灣互動交流的必要性下,台灣才能極為有限的參與數項WHO技術會議或活動,且目前參與WHO的狀況並非理想。

駐日內瓦辦事處強調,對WHO以片段資訊誤導外界其與台灣有充分交流,未呈現事實全貌,感到遺憾。外交部將進一步說明。

為確保2300萬台灣人民的健康人權,以及完整參與並貢獻國際醫衛及防疫合作的權利,台灣駐日內瓦辦事處說將偕同友邦及理念相近國家,持續與WHO秘書處密切溝通,爭取以觀察員身分出席今年世界衛生大會(WHA)、以及完整參與WHO的所有會議、機制及活動。(新聞來源:中央社 圖:路透社)

⇩⇩⇩追蹤粉專新聞看更多⇩⇩⇩

⇩⇩⇩加入Line@好友重要新聞不漏看⇩⇩⇩

加入好友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