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美國各地爆示威抗議 德州進入災難狀態

by 朱璟柔

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25日遭警員壓頸致死,引爆各地示威抗議。本週末在德州的抗議活動已轉趨暴力,州長艾波特(Greg Abbott)今天宣布全州進入災難狀態。

美聯社報導,原本德州大多數示威都是平和的,但昨天抗議活動轉趨暴力,出現縱火、商家被洗劫、民眾受傷等狀況。

當地警方使用催淚瓦斯驅散部分群眾,並在達拉斯(Dallas)、休士頓(Houston)和奧斯汀(Austin)等地逮捕超過200人。

另外,位於伊利諾州的芝加哥,市長萊特夫特(Lori Lightfoot)已經宣布,從晚間9時到清晨6時的全市宵禁將無限期實施。

加州舊金山市長布里德(London Breed)今天也指出,從晚間8時至清晨5時的全市宵禁會無限期延長實施,直到情況受控制為止。

印第安納州首府印第安納波利斯(Indianapolis)已經連續兩個晚上出現暴力示威,期間發生數起槍擊事件導致2人死亡,但目前尚不清楚2人喪命是否跟抗議活動有關。

印第安納波利斯市長霍格塞特(Joe Hogsett)今天宣布實施宵禁,時間從5月31日晚間8時至6月1日清晨6時。(新聞來源:中央社/圖:美聯社)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