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台人在倫敦地鐵戴口罩被當病毒 遭英國妹掄拳威嚇

by 朱璟柔

(毅傳媒綜合報導;影片網友授權提供)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全球,就連英國截至18日上午,統計死亡人數已到104人、確診人數也暴增來到2626人。而台灣一名網友在英國打工,一位擔心疫情而戴口罩,沒想到卻遭到英國當地人的惡言相向、甚至作勢要衝過來打人。

四面環海的英國也受到武漢病毒入侵,但政府的防疫態度非常「佛系」,甚至傳出政府有意讓6成英國人民染疫、藉此來達到免疫效果。3月16日晚上6點30左右,一名台灣網友在英國倫敦北格林尼治地鐵站時,因為戴著口罩而受到歧視:「我走出地鐵時,有三位不知道國中生還高中生在嬉鬧,看到我後突然就尖叫起來,還作勢要打我!」

由於恐懼及憤怒,網友拿起手機錄影,沒想到那三位女生不僅不怕,影片中穿酒紅色羽絨衣的女生不僅朝她比中指,還幾次握拳衝過來做勢要打人,態度非常惡劣。除此之外,影片中也看到雖然車站人流減少、但所有路人都沒戴口罩,也讓網友對英國防疫狀況非常憂心。

據多家媒體報導,由於武漢肺炎爆發,只要是黃皮膚的人,在歐美洲很高機率會被戴以有色眼光看待,甚至出現被當地人施加語言暴力、吐口水、肢體攻擊,種族歧視因病毒而死灰復燃。

⇩⇩⇩追蹤粉專新聞看更多⇩⇩⇩

⇩⇩⇩加入Line@好友重要新聞不漏看⇩⇩⇩

加入好友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