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官方研究:可能出現疫苗失效的病毒株

by 潘 千詩

文字撰稿:潘千詩
圖:疫苗 毅傳媒資料室

英國政府「緊急情況科學諮詢小組」 (SAGE)日前發布報告,SAGE的科學家們認為,病毒「不太可能」根除,幾乎可以肯定,隨著病毒的突變,最終會出現讓所有疫苗都「失效」的變異株。

《法廣》報導,報告分析,過去幾個月,各種疫苗對變異株的免疫力都有不同程度的下降,並警告變種病毒在疫苗接種普及之前就出現了,隨著疫苗變得更加普及,可能產生傳播力更強的變異株,建議政府應盡可能做好防疫,以減少病毒傳播而出現抗藥性更強的變異株。

SAGE於7月26日發表論文,由英國政府於7月30日公開,研究屬於理論上的科學推演,並非該變種病毒已經存在。其實SAGE科學家們曾於7月初曾警告,高流行率和高疫苗接種率,可能會為變種病毒提供更強免疫逃逸能力的條件。

看更多
美共和黨秀充分證據 武漢實驗室洩露新冠病毒
Delta突穿多家疫苗防線! 美研究:BNT占比最高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