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防疫破口?女檢埃及返台後二度開庭

by 謝 幸恩

文字撰稿:謝幸恩

高檢署一名女性檢察官3月9日自埃及旅遊後返回台灣,因當時埃及未被台灣外交部列為旅遊警示區,但是埃及當地的武漢肺炎疫情漸趨嚴重,該名女檢還開過二次庭,即便17日已經請假自行居家檢疫,仍然令院檢上下人人自危。

外交部3月16日將埃及列為不宜前往盡速離境的「紅色警示」,之後也傳出參加3月2日至12日的埃及旅遊團,回台後有3人確診的案例,疾管中心18日也宣布,自3月5日至14日自歐洲入境、轉機,將一律回溯居家檢疫14天。

據悉,該名女檢是司法官33期結訓,曾在北部地區擔任過主任檢察官,迄今單身未婚,獨自跟團赴埃及旅遊,並未有身體不適,返台後也開過二次準備程序庭、審理程序庭,因為埃及疫情大爆發,女檢備受壓力所致,日前已採樣送驗,17日請假自行居家檢疫,連女檢蒞庭時的法官、書記官、通譯、法警等人也要自主健康管理。

高檢署官長吳怡明出面說明該名副埃及旅遊返台的女檢,目前已採樣送驗且自行請假居家檢疫。(攝影:謝幸恩)

 高檢署官長吳怡明則說,目前署內已進行消毒,即便二審偵查庭較少,但仍然有偵查及公訴蒞庭的需求,未來也已規劃異地辦公、隔離偵查庭的配套措施,若未來署內有人確診,也會按照疾管中心的SOP流程來通報。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