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長嚴德發

國防部長嚴德發

【有片】 中科院涉密員工赴中旅遊 嚴德發:安全查核中

by 新聞中心
民進黨籍立委趙天麟披露,從去年10月迄今至少有10名中科院涉密人員過境香港,還有2名員工自中國旅遊返國後接辦機密事務。國防部長嚴德發今天表示,目前仍在安全查核中。

    為避免機密外洩,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去年曾決議,要求軍方對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的涉密人員,訂定赴港、澳管制規範。但趙天麟披露,從去年10月至今至少有10名中科院涉密人員過境香港,還有2名員工赴中國旅遊返國後,就立刻接辦機密事務。

    國防部長嚴德發上午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業務報告,並備質詢。

    嚴德發受訪表示,有關中科院人員赴中港澳都有掌握,這10名涉密人員是過境轉機,事後查證在保防安全上沒有問題;另外2名員工赴中國,回來也有進行安全查核,迄今還在考核中,確實沒問題才會按照中科院規劃進行工作調整。

    嚴德發也指出,中科院對人員入出境中港澳、轉機都有相關規範,在法律未核定之前,仍用國防部、中科院內規去規範,做好周密管控不會有洩密發生,請大家放心。

    另外,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持續蔓延,台灣確診人數昨天達到100人。嚴德發表示,相關應變作為都已完成,內容包含異地辦公、分區分流、自主管理等。(新聞來源中央社記/圖蘇立坤攝)

⇩⇩⇩追蹤粉專新聞看更多⇩⇩⇩

⇩⇩⇩加入Line@好友重要新聞不漏看⇩⇩⇩

加入好友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