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新高!挪威北極圈氣溫測得攝氏21.7度

by 林 意筑

挪威氣象研究所通報,位於北極圈內的斯瓦巴(Svalbard)群島氣溫今天創下歷史新高,來到攝氏21.7度,當地每年此時氣溫通常都在攝氏5到8度之間。

根據科學研究,北極圈內全球暖化速度是地表其他地方的2倍。

氣象學家吉斯勒佛斯(Kristen Gislefoss)告訴法新社,斯瓦巴群島連續2天午後都測得攝氏21.2度氣溫,僅略低於1979年記錄到的攝氏21.3度。

不過當地時間傍晚6時左右,氣象站記錄到攝氏21.7度氣溫,創下歷史新高。

據路透社報導,挪威氣象研究所(Meteorological Institute)在社群網站推特寫道,斯瓦巴群島行政中心「朗葉比(Longyearbyen)氣溫打破了41年的紀錄」。

斯瓦巴群島每年這段期間的氣溫通常在攝氏5到8度之間。

斯瓦巴群島從1月開始氣溫就比正常高出攝氏5度,緊鄰極圈的西伯利亞(Siberia)地區7月中氣溫一度飆升到攝氏38度。

挪威氣候研究中心(Norwegian Centre for Climate Studies)去年2月表示,斯瓦巴群島從70年代初期開始,平均氣溫已躍升攝氏3到5度,若全球溫室氣體排放量持續增加,預料到了2100年氣溫恐上升攝氏10度。(文:中央社/圖:Unsplash圖庫)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