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疫情嚴峻 里約海灘跨年慶典確定取消

by 林 意筑

巴西里約熱內盧市表示,由於當局正在努力解決2019冠狀病毒疾病病例激增問題,往年總吸引數百萬人湧入柯帕加巴納海灘(Copacabana Beach)的跨年慶典今年將取消。

里約熱內盧市觀光局在聲明中說,「在沒有疫苗的情況下,跨年慶典在這波疫情期間不可行」,還說往年通常於2月舉辦的世界知名嘉年華會,可能也將被迫取消。

官員告訴法新社,巴西有逾8萬人死於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沒有什麼大肆慶祝的好理由」。

里約熱內盧州是巴西境內染疫喪命人數第2多的州,僅次聖保羅(Sao Paulo),里約熱內盧州的死亡率也遠遠高出全國平均值。

根據官方數據,全國人口2億1200萬的巴西截至昨天記錄到8萬5238人染疫病故,其中1萬2654人位在里約熱內盧州,更有近8000人位於首府里約熱內盧都會區。

巴西全國平均染疫死亡比例為每百萬人有406人病故,但里約熱內盧州平均每百萬人有733人不治,里約都會區更高達每百萬人有860人喪命。

里約嘉年華會稍後也將決定是否取消。本月稍早,里約幾間規模最大的森巴學校表示,若疫苗無法普及就不會參與嘉年華會。

聖保羅昨天也表示,受疫情影響,將無限期延後原訂明年舉行的嘉年華會。(文:中央社/圖:pixabay.com)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