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itors wearing protective face masks walk along Nakamise Street at Asakusa district, a popular sightseeing spot, amid the coronavirus disease (COVID-19) outbreak in Tokyo, Japan October 13, 2020. REUTERS/Issei Kato - RC2KHJ97JHB7

日傳明春開放小型觀光團 台灣有望入列

by 胡 肇芳

朝日新聞今(6日)報導,東京準備明年舉行因疫情而延遲的夏季奧運之際,日本政府正考慮在有限度基礎下,於明春恢復入境旅遊。

朝日新聞在沒有引述消息來源下報導說,首相菅義偉政府偏向接受台灣、中國等疫情獲得控制亞洲國家的小型旅行團。路透社尚未接獲要求日本政府官員置評的回電。

菅義偉政府出Go To Travel(去旅行)補助計畫來提振國內旅遊,國內旅遊近幾年來一直是日本經濟成長的一大驅動力,但在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第3波大流行肆虐下,Go To Travel飽受爭議。東京和大阪的新增案例均飆至新高,全國重症病例同樣翻新紀錄。

朝日新聞報導,依據新計畫,遊客新型冠狀病毒採檢必須呈陰性,並附上詳細旅遊行程才能進入。朝日新聞說,這些旅客不僅只能透過專用接駁車代步,在旅館、景點也必須與其他遊客做區隔。

報導說,旅客同時必須使用追蹤應用軟體(App),並每天更新自身健康情況。日方目前開放數量有限的民眾入境洽公,但必須自主隔離14天。在COVID-19影響下,原定2020年舉行的東京夏季奧運延至2021年舉行。(文:中央社/圖:路透)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