萊豬 豬肉 台灣豬 徐嘉駒攝影

執行禁萊劑0檢出送懲戒?政院:不為難公務員

by 朱璟柔

(文/毅傳媒綜合報導;圖/徐嘉駒攝影)含萊克多巴胺美豬1月1日正式開放進口,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今天表示,地方自治條例中有關萊劑零檢出規定抵觸中央法規無效,希望地方首長不要執意執行無效的自治條例,行政院政委羅秉成表示,盼地方不要為難基層公務員、民眾和店家;政院不會主動要求懲戒,不會跟公務員為敵。

行政院12月31日下午召開記者會宣布萊劑0檢出的相關政策,地方自治條例凡訂有乙型受體素零檢出規定,原訂者無效、新訂者不予核定。羅秉成也說重話,自治條例已經不予核定或是函告無效,「在法律上就是不能執行」,地方政府若執意執行,將會撤銷對業者違法的行政處分,若公務員明知故犯也將送懲戒。

但羅秉成這番話引來各界批評,李孟諺解釋,行政院已經將地方自治條例宣告無效或是不核定,當然也尊重地方政府申請釋憲或是提出行政訴願,但在相關結果未出來之前,自治條例因為宣告無效與不予核定都沒有效力,希望地方政府不要為難以及強迫公務員。李孟諺強調,政院的立場都是一致的,不會與公務員為敵。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