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機、空難、航空、波音、機場、出國

波音支付25億美元 就737 MAX致命空難案和解

by 林 意筑

(文/毅傳媒綜合報導;圖/取自The Boeing Company臉書)波音737 MAX客機在2018年及2019年發生兩起空難意外,分別是印尼獅子航空及埃塞俄比亞航空,兩起空難總共造成346人喪生,而這兩起事件導致該型號客機停飛1年8個月,直至去年(2020年)11月,波音公司才解決安全問題且再次提供服務。

美國司法部7日表示,波音公司(Boeing)已同意支付至少25億美元,為解決兩起墜機事件,其中包含向罹難者家屬賠償的5億美元、以及向全球相關航空公司賠償17.7億美元,還有向美國政府開出的2.436億美元刑事罰款。

根據協議內容,假如波音公司遵守協議內容,當局會在3年後撤銷控罪。

對此,波音行政總裁卡爾霍恩(David Calhoun)在聲明表示,和解協議適當地反映公司對自身價值和期待的不足。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